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宁波再添一家 五星级智慧菜市场
2018-12-29 08:05: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杨磊 周丽丽

4075375_bw-zhangwei_1546005479758_b.jpg

  昨天上午,惠风西路菜市场正式开门迎客,今后周边的社区居民将在这里享受舒适、整洁、便利的服务。图为市民在新菜市场内选购。(徐能 摄)    

  昨日,鄞州惠风西路五星级智慧菜市场正式营业。菜市场覆盖人口约1.5万人。    

  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的菜市场并不大,但五脏齐全。记者了解到,整个菜市场设置了19种行业的63个摊位,安装了中央空调、喷雾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和LED电子屏。消费者可以直观地看到菜市场基本情况、现场肉菜检测结果和当日菜价,还能扫码获取摊主信息,根据服务态度和商品品质打分评价。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菜市场的电子秤具有追溯功能,便于消费者扫码查询,放心购买。“如果对商品不放心,可以送到菜市场免费开放检测室,要求市场对农残、甲醛、瘦肉精等成分进行检测,耗时15分钟至50分钟。”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菜市场会第一时间销毁商品,为消费者提供等价补偿。   

  据悉,这菜市场还设有延边优质大米销售摊位,价格略低于市场平均价。“我们希望把延边的特色农产品推介出去,让宁波消费者的餐桌更丰富。未来,摊位里还会摆上延边的其他特产,更多宁波的大学生创业者会参与进来,为两地的深入合作提供支持。”摊位负责人毛红儿说。

标签: 菜市场;惠风;社区居民;检测;摊位;便利;市民;大学生创业者;特色农产品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