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体会游戏魅力 感受时代变迁
2018-12-14 09:50:38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青恒 王之卉 杨雀庭

9.jpg

  12月5日,由永康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等部门单位举办的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首场活动在人民小学启动。活动以“变迁中的儿童游戏”为主题,旨在通过各个年代不同的儿童游戏,展现历史变迁中独特的游戏文化。让青少年在游戏体验中深切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巨大变化,培养青少年对祖国的朴素情感。

  简短的开幕式后,人民小学孩子们进入活动现场,体验精彩的游戏。本次活动涵盖体育类、趣味体验类等16个项目。环视整个操场,有沙包、铁环、陀螺、火线冲击、桌上足球、VR虚拟现实体等16种游戏器具和设施。

  操场上,孩子们在活动老师的安排下,手持活动卡,兴致勃勃地穿梭在各个场地,体验各类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使出浑身力气,比谁的沙包丢得远,沙包在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如同孩子们的雀跃;套圈游戏讲究的是“准”,“套中了!套中了!”场地里的孩子忍不住拍起手;看,那边有不少孩子在玩陀螺,“这个转得最快”“这个转的时间最长,赢了”……孩子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不断。

  此次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在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之余,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孩子们带来无尽欢乐。

标签: 游戏;流动少年宫;儿童游戏;改革开放;孩子;体验;变迁;青少年宫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