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衢州:一座桥见证城市蝶变
2018-12-11 08:47: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潘海松 钱洁瑗

  连接衢州西区与老城区的西安门大桥经历了一次次升级换代,成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20年前,衢州西区还是一片荒寂的城郊,仅有零散的几处村落和大片的田地,农户主要的经济来源便是地里种的橘树。

  2002年以来,衢州西区告别昔日的荒凉,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1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西区已被打造成一个现代化都市区,让衢州从“南湖时代”迈向“衢江时代”,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征程。

  西安门大桥连接的衢州西区,与老城区隔江相望,是集行政办公、文化教育、商贸金融、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衢州城市新中心。目前,西安门大桥已将中间老桥拆除,进行重建拓宽。

  


标签: 西区;衢州;大桥;老城区;西安;文化教育;商贸;居住;金融;拆除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