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秀洲王店镇:《聚宝湾春色》
2018-12-10 16:03:02 来源: 浙江在线 拍友:金国华、高峰

作品:聚宝湾春色  作者:金国华_副本.jpg

聚宝湾春色  作者:金国华

作者:高峰_副本.jpg

聚宝湾春色  作者:高峰

  浙江省3A 级景区村庄聚宝湾原名徐坝村,“聚宝”是“徐坝”的谐音。居住在此的村民后来将其改叫聚宝湾,表达了其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宝湾由两个自然村落所组成,核心区域面积300 多亩,外围耕地、水域面积600 多亩。

  原生态居住的农户近100 户,户籍人口340 多人,建筑主体以典型的江南水乡民居为主,粉墙黛瓦,体现了浙派建筑特色。

  景区村庄以“四园七湾”贯穿主线。“四园”即梅园、石园、花园和垂钓园,“七湾”即景区村庄内原生态河道的七个自然湾口,打造一湾一品。不同风格的湾口呈“丰”字状分布,在景观体现上涵盖了桑荷梅竹桃菱菊,在家风家训传承上涵盖了孝仁德信义勤智。


标签: 春色;村庄;景区;核心区域;人民群众;水域面积;浙江省;居住;村落;原生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