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擦亮“东大门” 江东街道拆除临时仓储物流区
2018-12-05 10:10:2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贾永亮 楼志明

  近日,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山口端头区块,随着最后一个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金山货场被拆除,该区块占地1500亩临时仓储物流区的腾退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以前这里货运车辆川流不息,大路一旦有堵车,我们村内道路都被挤进来的大车小车占满,根本没法出入。” 附近山口村村民黄小明说,如今环境大大改善,距离国际商贸城又只有15分钟路程,租客数量明显上升。

  端头村临时仓储物流区为国有储备用地,共由13名业主承租,分租给352家仓储、物流企业,所有建筑均为单层临时钢结构建筑。2014年该区块被列入金华消安委市级重点区域火灾挂牌整治单位,2016年又被列为区域性火灾隐患点。

  今年以来,江东街道积极推进山口端头区块仓储物流点腾退拆除工作。自11月1日执行货物“腾退拆除”工作以来,3家物流场地124家承租户2天时间完成100%腾退搬离,7天累计腾退搬离货物超1000个集装箱方量。11月16日,江东街道会同业主全面启动拆除工作,10天内全部拆除,累计拆除面积超60万平方米,比原先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

标签: 仓储物流;江东街道;拆除;山口;义乌市;货场;工作;承租;业主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