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30余幅墙绘绘成老旧小区新风景
2018-11-08 10:01:10 来源: 上虞日报 毛可雯

f8b1569faf4f1d4dd13730.jpg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的10余名志愿者走进共建单位曹娥街道舜杰社区,对照“五星3A”创建标准,勾画最美楼道,让“和谐星”在楼道里闪烁起璀璨光芒。

  “根据社区的总体要求,我们共设计了30余幅草图。”胡蝶是来自浙理工科艺院艺术与设计系的一名学生,她一边调着手中的色彩盘,一边笑着向记者介绍,为了突出“和谐星”主题,这次墙绘所选择的风格和色彩整体偏向温馨,给人以舒畅的心情和充满活力的感觉。“画着的‘一家五口’是整个墙绘的重点,就像最美楼道里的所有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舜杰社区双桥新村是开发区建成最早的老旧小区之一,这给志愿者的墙绘功底增添了一丝考验。“比如整个设计图的比例是4:3,而实际上,楼道更加细长。”胡蝶说,志愿者会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元素的添加和比例调整,而楼道的部分电箱和水管则需要别出心裁地进行巧妙构思。

  舜杰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区(街)开展“最美楼道”评选活动以来,社区一直积极致力打造孝老爱亲、文明礼貌、团结友善和互爱互助的社区氛围,社区居民亦大力支持,十分配合社区工作的开展,为提高社区品位建言献策。“将‘最美楼道’与‘五星3A’创建结合起来是社区与居民共同智慧的结晶。”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倾听居民心声,共商社区建设。

  “墙绘大计”一拍即合,居民纷纷主动帮忙,有的搬材料,有的清理楼道……大家怀着一致的目标,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和谐星”俨然在楼道中点亮。傅雅方正是其中一名热心的楼长,“让楼道变得更美,这是大好事呀,大家都要出力。”她不住地夸赞焕然一新的楼道,“这画着的笑脸正是我们居民幸福和谐的写照呢。”

  双桥新村的墙绘是社区“五星3A”创建工作中一个新的尝试,舜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颖笑着说:“效果好的话,我们还将把其余四星,即‘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文明星’绘于其他楼道之中,让‘五星3A’在居民心中生根开花。”


标签: 楼道;社区;志愿者;和谐星;五星3A;浙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