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嘉兴各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2018-10-01 09:28: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昨天上午,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等来到英雄园,与嘉兴各界代表一起,向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崇高敬意,寄托深切哀思,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勇猛精进、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孙贤龙主持。

  昨天的英雄园苍柏凝翠,庄严肃穆。一大早,我市各界代表700多人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英雄园,面向革命烈士群雕排成一个个整齐的方阵。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场肃立。随后,全场肃静,市领导和各界代表向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接着,在场的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4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群雕,将花篮摆放到群雕基座上。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缓步登上群雕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的红色缎带。接着,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登上革命烈士群雕基座,瞻仰了革命烈士群雕,深切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英雄园里长眠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烈士,他们是国家的功臣、民族的英雄、嘉兴的骄傲。他们的意志、品质和精神永远值得学习,也永远激励着南湖儿女不断进取。在瞻仰革命烈士群雕后,市领导和各界代表参观了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认真倾听这些英雄背后的感人故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大家表示,当前,嘉兴正面临着红船精神大力弘扬、建党百年日益临近、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提速、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等重大机遇。全市上下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八个方面优势、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大力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力争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不断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光辉业绩。

  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南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干部,市、区两级机关干部,驻嘉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标签: 花篮;英雄;革命先烈;红船精神;嘉兴;群雕;革命烈士;社会主义建设;八八战略;改革开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