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激动 她见到了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宁波小伙任晓杰
2018-09-16 08:38: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章友

  刘女士终于见到了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任晓杰。(崔引 摄)

  “晓杰,我的弟弟……”来自北京的刘女士一把抱住了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宁波小伙任晓杰。昨天是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在纪念活动现场,这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受捐者的会面,感动了全场。

  “怎么可能不激动!”刘女士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这次会面,她整整盼了四年。

  四年前,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刘女士,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病床上,奄奄一息。医生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适合的造血干细胞,只能盼望奇迹出现。

  让刘女士全家喜极而泣的是,奇迹真的出现了。2014年5月12日,幸运的刘女士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手术非常成功,刘女士康复得非常好。

  康复后的刘女士却多了个心结,她想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她想当面向恩人说声谢谢。一次又一次,她向医院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求助,可一次又一次遭到拒绝。因为,按照国际惯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是不能见面的。

  刘女士没有灰心,2016年底,通过捐献者事迹宣传报道的相关信息比对,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宁波爱心小伙任晓杰,他是宁波市鄞州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位医生。

  那天,刘女士激动地拨通了任晓杰的手机:“晓杰,我找得你好苦……”几句简单的自我介绍,刘女士已是哽咽难语。

  经宁波市红十字会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申请批准、征求供患双方同意后,刘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从北京赶来宁波,昨天,这对特殊的姐弟终于会面。

  刘女士说,是晓杰救了她一命,没有他,就没有现在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我现在康复了,要把这爱传递下去。”康复后的刘女士成了医院义工,帮病友预约医生、办理出入院手续,帮忙租房子,碰到经济困难的,她干脆将病友领回自己家。久而久之,她成了各医院的明星义工。她还建起了一个血液病移植交流QQ群,方便病友们交流、互助。在她的带动下,两个孩子也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

  “能够救人,多好啊!”任晓杰说,看到刘女士生活得这么幸福,自己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得知刘女士也投入到了爱心行列,感到特别欣慰。

  在宁波,像任晓杰这样的爱心人有很多,据统计,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11000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0例。

标签: 女士;任晓杰;捐献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