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舟山市第十届残运会昨开幕
2018-07-19 14:31:13 来源: 舟山日报 李维君

  摄影记者 陈永建

  舟山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昨天上午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体育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周伟江宣布开幕,市领导苗振清、方维、邬振悦出席开幕式。

  本届市残运会由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主办,赛事为期两天,定海区、普陀区(含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岱山县、嵊泗县、新城管委会5个代表团共计133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田径、飞镖、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围棋、象棋等七大类共65个项目的角逐。

  市残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市残疾人事业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市残运会是竞技含量最高、成人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赛事,既是展示我市残疾人精神风貌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残疾人群体与社会充分交流的一个平台,同时也将选拔出30多名优秀选手,组团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省第十届残运会。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近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多次选送优秀运动员参加全省、全国及残奥会比赛,并在游泳、跳高、飞镖等项目中屡获殊荣。

  开幕式结束后,赛事在各个场馆开启。上午9时半,在浙大海洋学院游泳馆举行的听力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定海代表团选手鲁丹以54.0秒的成绩摘得本届市残运会首枚金牌。

标签: 残疾人运动会;舟山市;市残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