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永康上演垃圾分类亲子秀
2018-06-06 09:09: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巩长青 通讯员 林鸽

001.jpg

  

  孩子捡起地上的垃圾,家长迅速拿起相对应的垃圾桶让孩子投放,这样的游戏你玩过吗?

  6月2日,永康市金胜社区与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在山龙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欢快的游戏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亲子活动有夹圆珠、趣味保龄球、掌上明珠、比比谁的眼力好、步步为营、准确投放垃圾等系列趣味游戏。活动的开展融洽了邻里关系,锻炼了家庭成员间的默契程度,并让孩子、家长学到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

  永康市垃圾分类城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龙小区是永康市目前两个垃圾分类试点之一。在此之前,为将垃圾分类做到实处,垃圾分类城区办已编发了一整套简单易学的知识点到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


标签: 孩子;家长;垃圾;亲子;垃圾桶;中小学及幼儿园;科普志愿者;家庭成员;默契程度;眼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