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守护太湖南岸 湖州第三届“最美环保人”宣传会举行
2018-06-05 09:06:51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昨天,湖州市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第三届“最美环保人”事迹宣传大会。 10名环保人冠上了“最美”的荣誉,熠熠生辉。

  他们是爱心公益环保人,铁腕执法环保人,业务精干环保人,基层一线环保人,美化城乡环保人……“环保人”是他们的共同名字。“我们想通过他们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鼓舞和带动更多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湖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怀揣着同样的环保梦。“90后”徐伟在这群人中年纪最小,环保经历可不少。早在大学期间,他就是学校各类公益环保团队的领头人。凭着对环保的一腔热忱,如今他已成为南浔区慈善总会“梦回一家”义工分会负责人,“年轻是我的资本。我要继续多动脑筋,为护美家园多出金点子。”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要实现源头把控,就必须铁腕执法,勇于“亮剑”。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侦查支队的杨可大和吴兴区人民检察院的沈璋,发挥专业所长,与环境污染斗智斗勇,将绿色环保进行到底。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是我的本分。”来自湖州市环保局行政审批处的林兰一直在环保窗口工作,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她积极热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收到了企业送来的锦旗。

  一声声感谢,还要送给基层一线环保人。 65岁的莫善法是德清县义务环保监督小组成员, 8年来活跃在田间地头,查问题、听民意,是当地德高望重的“环保管家”。他说:“我会一直做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一边向群众传达政府的环保政策和法规,一边向政府传递群众环境诉求。只要干得动,就要一直干下去。”

  在“最美环保人”里,还有一群人,他们与灰尘为伍,和垃圾作伴,以“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敬业精神,守护着湖城的净与美。 52岁的朱红明是安吉县昌硕街道三友社区垃圾中转站中转员,说起16年的垃圾清运工作,他直言有了感情,更有了经验,“我不仅要当好垃圾清运员,更要当好生态文明宣传员。”

  借着环保人齐聚一堂的机会,吴兴蚂蚁公益、德清春百合有关负责人上台介绍了各自的公益项目,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环保事业。“或许你能够做的,可以像这样简单:爱护一棵绿苗,就是行动!节约一滴水,就是行动!……”这是最美环保人与公益项目代表的倡议。护美太湖南岸,你我都是行动者。

标签: 最美环保人;公益项目; 90后;环保局;铁腕;宣传大会;垃圾;中转站;群众;爱心公益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