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海盐开展“民间美食厨娘秀”活动
2018-05-28 10:3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杨颖慧 黄苏平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黄苏平

  荷花团子、撑腰糖糕、沈福宝蜂产品……5月27日,在元通街道永福社区荷花池,一场热闹的以“寻找记忆美食 展示厨娘风采”为主题的“民间美食厨娘秀”活动吸引了当地和周边的百姓前来参与,一同品尝老底子的美食,上演“舌尖盛宴”。

  活动现场,十位“美厨娘”带来了各自的拿手美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美食故事和心得。家住永福社区14组的严妹英今年54岁了。她做的糯食广受欢迎,除了清明前夕会做些清明团子,她平日里会应客户的要求制作荷花团子。她说忙的时候每天要做到晚上11点多,她透露糯食好不好吃,关键看原材料的选择。尺糕是海盐人民逢年过节必吃的糕点,兴隆村的王小丽一家全家总动员,做起尺糕,生意红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位厨娘的美食每次一介绍完,就被现场的群众一抢而空,很受欢迎。陆金珍抱着孙子也来参加活动,她是永福社区居民,她说只要有这样的美食活动,都会来参加,孙子最喜欢吃尺糕,一整块都能吃完。

  据了解,前期元通街道通过挖掘一批富有历史记忆、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具有推广价值的民间美食和厨娘达人,既创新地将美丽厨娘与美食小镇进行了链接,又将街道妇联的工作有机地融入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同时也是对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一次积极响应。

  县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我们选树和宣传一批厨艺女工匠,做优一批民间美食品牌,传承一批民间美食技艺,发挥妇女优势,将具有乡愁记忆的民间美食文化发扬光大,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服务妇女创业就业。”

  此次活动是“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双争”轮值活动之一。“双争”轮值是省妇联部署的“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主题活动,目的是号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新时代”为方位、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高水平”为目标,以“双争”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妇联基层组织改革成效,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激发妇联干部队伍活力,努力构建服务型大妇联。

  接下来,县妇联还将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把妇女姐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让她们在农村广阔天地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标签: 美食;民间美食;记者;荷花;新时代;团子;乡村;街道;双争;风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