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改善环境 海盐第二届“科普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28 10:37:09 来源: 嘉兴日报 朱 鑫 干 静

  为扩大海盐县科普活动的覆盖面,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加强科学普及、营造创新科普文化氛围,展现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成果,海盐县科协联合海盐县广播电视台、嘉兴日报社海盐分社共同开展第二届“科普达人”评选活动,即日起向全县发动征集。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科学改善环境 文明助美生活”,热爱科学,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热衷于推广科普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在科学普及工作上有一定影响力的海盐公民或在盐工作者均可入围参选。

  本次活动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20日,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报纸、微信上开辟投票通道,公布候选的“科普达人”事迹和照片,接受公众投票,之后邀请各行业领域专家组成评委,结合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海盐县十佳“科普达人”,在9月份举行颁奖仪式,现场颁发证书和奖金,入围最终候选名单的征集对象将被授予“科普达人”优秀奖。

  “此前我们举办过一次‘科普达人’评选,在全县上下形成了积极的影响,他们不仅是科普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县浓厚科普氛围的一个缩影。”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将制作有“科普达人”形象的宣传片,并成立海盐县“科普达人”宣讲团,不定期组织科普讲座等活动,把“科普达人”办成我县科普事业的一个优秀品牌。

  据悉,2016年5月,海盐县科协联合嘉兴日报社海盐分社共同开展寻找“科普达人”活动,并向全县发出“征集令”,在全城掀起一场科普热潮,各大投票平台前后共收到投票总计3万余次,展现了科普示范县优秀的创新科普文化氛围。当年的十佳“科普达人”及10名“科普达人”提名奖获得者中既有古稀之年依然发挥余热的专家前辈,也有浑身散发着朝气的在校学生,覆盖了教育、卫生、核电、环保等多个领域,科普并不是他们的主职工作,但他们一直义务从事科普工作。

  近年来,海盐县坚持科普服务民生、科普惠及民生的工作理念,通过多种活动方式奏响科普交响曲,加强科普工作,激发创新热情,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引领全民素质提升,打造创新海盐,通过科普入村、入户、入校,海盐县全力打造科普工作的全领域、全覆盖,群众科学素质显著提升,让科普面向基层服务民生。

  □科技活动周 海盐在行动

  科学改善环境 文明助美生活

  海盐县第二届“科普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标签: 科普达人;海盐;科普示范县;科普文化;氛围;记者;科协;民生;覆盖面;科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