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2018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系列赛 江山站启幕
2018-05-28 09:28:07 来源: 今日江山 周满 孙尔春

  5月27日上午,“2018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系列赛(江山站)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等国家和全国各地的专业跑团、马拉松爱好者们齐聚江城,开启了一场“马拉松盛宴”。本次大赛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由浙江省旅游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山市人民政府、衢州市旅游委员会承办,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大赛主题为“跑过绿水青山,跑向金山银山”。

  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宣布开幕,衢州市副市长吕跃龙致辞,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陈川,全省11个地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全省50个样板A级景区村庄代表等参加开幕活动。

  吕跃龙在致辞中表示,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系列赛,是我省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重要的赛事平台。他说,运动是健康的、运动是时尚的、运动是快乐的,景区马拉松是旅游和体育的最好结合。相信通过此次江山站比赛的举办,一定能极大提升衢州旅游的高度、亮度和热度,推动衢州的“旅游+”融合发展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本次系列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微型马拉松两个类别,共吸引了3000人参赛、5000人参跑,主会场观众达15000人。选手们从江山金陵大酒店出发,途经城北大桥、北关大桥、游览桥、彩虹桥、须江公园绿道、北环路、江东大道、迎宾大道、鹿溪北路、文教路、江滨路等地,环江山港绕城奔跑而过,一览江山的城市风光。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卢迪恩·姆万吉·恩吉卢、菲雷斯·肯亚吉亚·姆希卡、奥巴迪雅·柯波尼·基桑,分别以1小时6分23秒、1小时6分24秒、1小时6分41秒的成绩包揽男子竞赛组的冠亚季军;肯尼亚选手简·恩吉玛·姆布戈、中国选手潘红、唐晓芳,分别以1小时18分14秒、1小时25分34秒、1小时26分4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竞赛组冠亚季军;江山马拉松队、衢州跑步协会、上饶市玉山微马队分获最佳人气跑团奖前三名。

  此次比赛期间,以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万村景区化为核心,打造了以“跑进诗画浙江—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创意亮点。主会场设置了“山水之卷”、“厚重历史”“双创特色”“三产融合”四大主题区域,对全省50个A级景区村庄和江山的文化、美食、特产商品、非遗传承等特色进行了集中展示,再现乡村美景,体验乡村美食,融合乡村记忆,展示乡村风采。活动设乡村嘉年华展台86个,现场直接销售乡村特产近百万元。     


标签: 马拉松;乡村;系列赛;江山;冠亚季军;马拉松爱好者;A级景区;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大桥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