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能把500斤的重型摩托车开过手掌宽的木板 西湖边美丽女骑警你有没有偶遇过?
2018-03-08 10:46:44 来源: 都市快报 蒋大伟 谢晓颖 杨州 摄影 许志伟

  另外还要能吃苦,不娇气,不怕痛。

  高飞飞说,刚进入机动队时,所有队员都要学习摩托车的驾驶,在学习驾驶这辆是自己体重好几倍的摩托车时,每个队员连人带车都摔过跤,训练那段时期,经常是一天下来,每个人的腿上、手上都是淤青和擦痕,拉起衣袖来触目惊心,爸爸妈妈们看得心疼得要命。

  女队员们却都很硬气,不吭声,咬牙埋头坚持了一个月,摔倒了爬起来继续练,出血了抹药膏继续练。

  功夫从来不负有心人,她们从车子都控不稳,到可以驾驶重型摩托车轻松完成绕桩、急停,甚至能在手掌宽的木板上轻松骑行,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汗水。

  遇到委屈把眼泪憋回去

  女孩子可以哭,警察怎么能哭呢

  郑熠炯说,女骑警出现在景区道路,因为造型靓丽,的确会引起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有的人甚至特地过来打招呼,在工作时,她们一丝不苟,表情严肃,但平时执勤中,只要不影响工作,她们也会配合满足市民游客合影等要求。

  “大部分的市民对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支持的。”郑熠炯说,但偶尔也会遇到胡搅蛮缠的人,她也会感到委屈。有一次,郑熠炯在断桥执勤时拦下一辆骑车带人的电动车,车上两个中年男子毫不在意自己的违法行为,听说郑熠炯要对他们进行处罚,其中一个男子从钱包里拿出一沓钱砸到郑熠炯脸上,还叫喊说,你们不就是要钱么。

  “当时,我感到很委屈,眼泪就在眼眶里转,我赶紧抬头,不让眼泪流下来。”郑熠炯和自己说,女孩子可以随便哭,警察怎么能哭呢。

  不过,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还是很理解她们的工作。有一次,天很热,她处理完一起闯入限行区的违法行为后,被处罚的司机捧着几个橘子说,虽然被你们处罚了,但这是你们的工作,看你们满头大汗的,赶紧吃个橘子解解暑,当时她觉得心里很暖,再多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

  杭州交警景区机动队的组长黄烨说,机动队成立至今的半年,女骑警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但男队员做的工作她们也能出色完成,有时女队员相比男队员们更有亲和力,她们能热情周到地为中外游客提供服务,帮助走散的老人或孩子找到家属……诸如此类的很多需要细心的工作,糙汉子真比不上姑娘们,美丽的西子湖畔总能看到女机动队员们那一抹“荧光黄”。

  对了,临走前,黄烨还悄悄对我说,由于平时工作等原因,11个女队员中,大部分都是未婚单身女青年哦。

标签: 身高;杠子;骑警;摩托车;队员;工作;护卫队;眼泪;国宾;木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