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能把500斤的重型摩托车开过手掌宽的木板 西湖边美丽女骑警你有没有偶遇过?
2018-03-08 10:46:44 来源: 都市快报 蒋大伟 谢晓颖 杨州 摄影 许志伟

  身高1米68以上是硬杠子

  能把500斤的重型摩托车开过手掌宽的木板

还记得去年刷屏微博和朋友圈的“西湖边最美女骑警”吗?

  相信很多人一定还有印象,去年西湖景区秋季旅游旺季期间,身材高挑、美丽大方的女警骑着“铁马”穿梭在景区道路的场景。

  这些女骑警工作时的英姿被网友拍到传上网后,很快成为热议的话题,大家都觉得女骑警们颜值好高,身材堪比模特。

  昨天,我走进景区交警大队,第一次面对几位传说中的美丽女骑警。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谢晓颖 杨州 摄影 许志伟

  女骑警平均年龄24.6岁

  杭州交警景区机动队的组长黄烨说,杭州交警景区机动队(简称TPTU)是一支成立于2017年9月的警队新生力量。这支队伍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有11名业务娴熟、个性鲜活、形体健美的女性队员,占了全队人数的一半多。

  黄警官话音刚落,三位身穿“荧光黄”骑警服的女队员走进会议室,每个人都身材高挑,英姿飒爽,看上去特别干练。

  黄警官说,这批警花机动队员,全员平均年龄24.6岁,平均身高169.8厘米,学历都在大专以上,她们经过严格刻苦训练,每一个都专业素质过硬,不管是交通常态化疏导、处理交通事故,还是执行应急处突工作,她们都能游刃有余,独当一面。

  三位女队员中,1993年出生的郑熠炯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她扎着马尾辫,说话时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她和另两位队员高飞飞、李好身高都有1米7,都是去年下半年加入景区机动队的。

  摩托车是国宾护卫队用的那款

  每辆重达500多斤

  郑熠炯说,她们的工作分为三班制,每班7个半小时,几乎都在路面上,主要的工作是进行路面的常态化疏导、处理事故和违章,有时会根据指令进行应急处突工作,比如北山街断桥附近出现大范围拥堵,她们可以骑着摩托车马上赶到,再比如前段时间景区道路有市民突发严重疾病,女骑警第一时间就到达现场,为送急救病人的车辆开道,赢得抢救时间。

  女队员们不仅英姿飒爽,她们的坐骑同样帅气。

  据了解,女机动队员们使用的重型大功率摩托车是杭州生产的春风摩托车。这是一款明星车型,每辆重500多斤,杭州G20峰会时,国宾护卫队就使用这款摩托车为各国元首担任开道护卫任务。

  这么重的“铁马”看起来很帅,但是骑起来就不是那么好“驯服”了。

  身高1米68岁以上是硬杠子

  女骑警个个大长腿

  首先对骑手的身高有要求。

  在面向社会和警校选拔机动队女骑警时,除了大专以上学历、良好的身体素质、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外,身高1米68以上是个硬杠子,因为驾驶重型摩托车,腿不够长脚够不着地。

  所以,机动队的女警们,个个都是大长腿。

标签: 身高;杠子;骑警;摩托车;队员;工作;护卫队;眼泪;国宾;木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