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奉化:多地梅花喜报春
2018-02-28 08:23: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卓建青 陈冬波

0001.jpg

  图为游人正在赏梅。(王红雨 项一嵚 摄)

  赶在桃花盛开前,奉化多地绽开漫山梅花,成为开年来的一抹亮色,也当上了游客们朋友圈内的“头号网红”。

  溪口镇在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1.55万人次。该镇新建村的“梅花谷”成为不少游客“打卡拍照”的热门景点,每天接待游客少则5000人,多则超过2万人。有趣的是,这百余亩红梅属于观赏性花木,是几名村民用来培植花苗的。梅林“走红”只是意外之喜,却坚定了村里进一步开发花香经济的决心。“新建因桃花出名,以后要把一个个山岙都种满各色鲜花,让游客四季都有花看。”该村党支部书记唐敦大说。

  该村红梅的花期从2月中旬持续到3月中旬,距离3月下旬桃花盛开,中间还有一段“空窗期”。好在村里的农事体验园还有百余亩油菜花,能为整个春天填满亮色。今年下半年,村里计划再种植200余亩梅花花苗,三五年后就能得到一个更烂漫的“梅花谷”。

  奉化南部沿海的莼湖镇享有“中国青梅之乡”的美誉,当地面积800多亩的青梅齐齐报春。在该镇南岙村村口有一片上百年的梅园,是浙江省现存最古老的梅园之一,白色、粉红、嫣红的花朵争夺着游人的目光,老树斑驳遒劲的枝条颇具意趣。但青梅的花期较短,约为半个月。

  “春天赏梅花,夏天摘梅子。”南岙村党支部书记邬瑞坤说,镇上有17家企业以青梅酒、果脯、脆口梅等为主打产品。去年的青梅收购价为每公斤5元,拉动不少村民增收。这里正以青梅基地为依托,积极创建3A级景区。村里不仅能见到修竹、古刹、水库,还能在静谧的民宿中放松身心。邬瑞坤介绍,南岙村获得过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的“中国百岁比例最高的村”证书,由于土壤富含硒元素,空气清新,水质优良,目前已有70余户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在此定居。“长寿村里有梅香,我们计划将这里建成疗养度假村。”


标签: 游人;梅花;游客;桃花;花苗;梅园;果脯;党支部书记;热门景点;吉尼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