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千余外地人成缙云“深山春晚”主角 自由互动氛围浓
2018-02-27 11:16:1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吴鹏 丁南森 马丽飞 叶捷

  近日,缙云县新建镇葛竹自然村的高山民宿热闹非凡。100多位前来过“生态年”的游客正在民宿内一处小会堂兴致十足地参与“深山春晚”。

  葛竹自然村海拔600多米。依托天然竹海,以300多亩流转土地种植绿色植物而建的高山民宿是村内一道靓丽的风景。民宿负责人章丽英介绍,民宿依托村内优美自然风光,春节前就吸引了大批上海、杭州、温州、台州等外省市游客蜂拥“订单过年”,“小会堂是一座上世纪70年代的木质结构老屋改造的。春节期间自己本来很忙的,可这种快乐的氛围太感染人了,也忍不住加入一起享受下‘深山春晚’。”章丽英说。

  小会堂中央,6位永康的游客拿着自带的各式乐器,演奏与歌舞相结合,博得客人们的阵阵掌声。“我们到深山里过年自搞‘春晚’,没有‘门槛’限制,面对山水触景生情,随意发挥,觉得心情特别豁达。”游客朱永麟如是称赞。

  在缙云县天井源铁皮石斛合作社,这个春节,合作社周边的地上看不到鞭炮的痕迹,有的却是新疆拍鼓声伴随歌声、欢呼声、笑声不时传出田野。农场负责人虞伟丽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一批批外地客人在深山自演春晚的需求,农场在原有配备古筝、二胡、京胡、电子琴等乐器的同时,今年还特地备了新疆拍鼓,增加客人节目的趣味度。

  据了解,今年春节,到缙云各地深山过大年并参与“深山春晚”的外地游客便达千余名。节目自编自演,客人个个上台展示,演员观众轮流当,自由互动氛围浓,游客们不仅是“深山春晚”的观赏者,更成为了“春晚”表演的主角。

标签: 深山;游客;会堂;缙云县;自然村;高山;春节;客人;新建镇;合作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