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确保企业复工生产有序推进

浙江桐庐富春江镇实行企业联络员“红黑榜”制度

2020-03-11 15: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邓晓忠)“上下班测温、亮码、登记等工作流程完善,员工基本实现全员佩戴口罩,分散用餐制度有效运行……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高效到位,其联络员工作表现优秀。”3月9日,浙江桐庐富春江镇纪委副书记蒋伟芳对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巡查后,在她的“红黑榜”检查笔记上如是写道。

  据悉,为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富春江镇在严格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的基础上,率先实施“红黑榜”制度。由镇纪委根据巡查企业的情况,对辖区各片区或企业联络员的工作表现进行打分排名,督促联络员尽职尽责指导检查到位。

  当日上午,在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乡镇的驻点企业联络员王剑一如既往对进出企业的人员开展有序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进入厂房前,他还一直在监督和叮嘱车间的员工作业要全程佩戴口罩。与此同时,在王剑身旁,蒋伟芳也在对他和车间工人进行双重监督,事后还要打分排名,记入“红黑榜”,真正落实一手抓严密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

  “我们主要对企业联络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联络员反馈,并将各联络员的好做法或好经验收集起来,与其他联络员进行分享。”蒋伟芳说,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现有600余名复工人员,复工初期存在上下班测温、亮码、登记工作混乱,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自王剑作为服务专员入驻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后,疫情防控举措已趋于完善,企业在“红黑榜”中排名靠前。

  此外,该镇经发办副主任方彬介绍,镇纪委通过日常企业巡查对联络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记录,只是评比的其中一部分,“红黑榜”的最终排名还需要企业以及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联络员工作情况的综合评价。

  “针对综合排名靠前的联络员,我们将进行经验分享,推广到全镇的工作当中去。”方彬表示,实时排名,能让各联络员更有信心和动力指导检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下一步,该镇将根据地理位置,分红旗畈工业园、集镇片区,芝厦、庄头片区以及俞赵工业园、上泗渡济片区等三个片区八个网格进行驻点分片分网格督查,探索实施“红黑榜”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举措有力、有效、不留死角。对做得好的企业实行红榜表彰,并将工作经验进行宣传推广,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企业受疫情影响所耽误的生产“抢”回来。

  截至目前,富春江镇共有复工企业118家,规模企业35家实现全复工。复工企业产能进一步释放,其中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已完全复工,产能利用达100%,东芝水电(杭州)有限公司产能利用达70%,浙江龙生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产能利用达50%。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上下班测温、亮码、登记等工作流程完善,员工基本实现全员佩戴口罩,分散用餐制度有效运行……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高效到位,其联络员工作表现优秀。3月9日,浙江桐庐富春江镇纪委副书记蒋伟芳对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巡查后,在她的红黑榜检查笔记上如是写道。针对综合排名靠前的联络员,我们将进行经验分享,推广到全镇的工作当中去。复工企业产能进一步释放,其中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已完全复工,产能利用达100%,东芝水电有限公司产能利用达70%,浙江龙生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产能利用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