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先锋引领 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延伸暖企“触角”

2020-03-07 12: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汜列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汜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凤川所“触角先锋支部”大力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指导企业安全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307115806.jpg

  风险研判 提升责任之心

  近期,凤川所辖区企业逐渐复工。“触角先锋支部”未雨绸缪,积极加强风险研判。受疫情影响,企业容易出现人员不齐、准备不充分、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堂食品安全不容忽视。对此,“触角先锋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指导,进一步帮助企业化解风险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307115812.jpg

  党员带头 提升红色之心

  “谢谢你们的指导,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密尔沃基(桐庐)阀门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钟海斌说。

  片片有分工,片片有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触角先锋支部”党员干部行走在服务企业第一线。梳理复工企业名单,将党员的红色印记留在企业的检查当中,帮助复工企业把好食堂人员健康关、食品原料关、环境卫生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把好复工企业特种设备检验合格关、人员持证上岗关、管理制度落实关。截止目前,共检查复工生产企业154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89台/套,企业食堂35家,发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类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通告》35份,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事项告知书》98份,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次。

  帮扶有序 提升暖企之心

  “就餐座位再拉开一点,1人一桌,排队的人保持1米以上,分批次吃饭,减少食堂人流量!”每到一家复工企业食堂,“触角先锋支部”党员干部们都细致指导着。

  在杭州桐庐时空候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发展比较快,以前没几个员工在食堂吃饭,现在员工数量多起来了。而且疫情对就餐环境要求比较高,想趁此机会办理下食堂经营许可证,解决员工就餐问题。”

  如时空候这样急需办理食堂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触角先锋支部”在近期走访中发现不少。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支部党员干部们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办理食堂经营许可证,解决企业复工后顾之忧。截止目前,已现场指导办证9家。

  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需要党员担当作为。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线作战”压力,“触角先锋支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凤川所“触角先锋支部”大力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指导企业安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