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 浙江桐庐出台11条暖心举措

2020-03-01 1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敏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夏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县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连日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遏制疫情扩散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近日 ,桐庐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通知》,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量身定制了“十一条”关心关爱举措。

302.jpg

  统筹防控力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统筹力量、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依法有序做好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完善党组织领导的社区防控工作机制,统筹安排下沉到一线的防控力量,充分利用“三社联动”优势,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群团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鼓励防控期间轮休的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积极发动楼道长、居民骨干共同参与,协助社区做好走访排查、卡点值守等。切实落实社区减负,不得随意、多头向社区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等,确保社区工作者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走访慰问

  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主动了解社区工作者需求。对长期奋战一线、无法照顾家庭的社区工作者,要协调安排好休息场所;要组织社区服务机构和志愿者,协助做好其共同居住的父母、子女照顾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受伤、突发疾病的社区工作者要第一时间进行慰问,最大限度解决社区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安排轮休调休

  在不影响社区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社区工作者及时得到必要休整,确保每周休息不少于1天。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应实行“强制休息令”式的分批轮休机制。对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休假的,防控任务结束后应当安排补休。

  强化考察激励

  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社区工作者,对经受考验、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者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在乡镇(街道)干部选拔、公务员考录遴选、事业单位招考和国有企业单位人员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可优先纳入专项事业编制,特别优秀的可提拔使用。在评选县“五一劳动奖章(状)”“劳动模范”和选树“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等活动中拿出一定比例专门面向一线社区工作者。

  开展推优入党

  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将基本信息以及主要事迹报上级组织部门,经审核同意后,可及时发展入党。

  落实相关待遇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一线社区工作者的临时性工作补助、伙食补助,从优落实补助标准,具体标准由财政部门统筹把握。

  晋升工资等级

  获县级以上疫情防控工作荣誉的社区工作者,经核准可提前1年晋升工资等级。

  安排健康体检

  疫情防控结束后,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社区工作者安排一次健康体检。

  办理意外保险

  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社区工作者,办理一份“爱心战疫保”专项健康保险。

  选树先进典型

  将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要深入挖掘、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社区工作者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进行表扬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感恩、关爱社区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落实容错免责

  对为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的社区工作者,根据“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按程序予以容错免责。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县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连日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遏制疫情扩散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