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四方共建六联推进 桐庐县医保局从疫情防控工作探索小区共建新模式

2020-02-29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学文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学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县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小区,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打响了一场家园保卫战。疫情防控中,桐庐县医保局在城南街道春江花园小区推行的“四方六联”机制,让和谐美丽小区建设合力进一步凝聚,得到了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2月28日上午,桐庐县医保局、下杭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四方将工作机制落实成了白纸黑字的《“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四方共建六联推进机制工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229142257.jpg

  “四方”就是指部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四家单位;“六联”是指党建引领促联建、定期会商促联心、你点我办促联动、治安共管促联防、活动合办促联谊、协作帮扶促联结等六个方面举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多方联动的服务获得业主的点赞,工作进程中的查漏补缺同样令他们收获颇丰,比如,通过吸纳在职或离退休党员干部进业委会、对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会商、社情民意的动态收集处理、倡导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管理等可行性举措,都将进一步优化小区管理,为全县探索推进小区治疗新模式提供经验。

  桐庐县春江花园小区老年人住户多、对手机的操作也不太熟练。为了更好地推广“杭州健康码”,桐庐县医保局的每位志愿者都在自己身上粘贴了二维码,化身为行走的健康码推广员,而这仅仅是春江花园防控服务点将温馨服务进行细化的一个缩影。2月4日凌晨开始,县医保局全面接管春江花园小区防控服务点,从进出管控、人员排摸、服务保障等方面严密把控、细化举措,不仅管控有力,还得到了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通力协作,营造了干群一心、凝心聚力、和谐共管的良好氛围,建立了较为深厚的战“疫”情谊。协议签订前,县医保局将精心整理的战“疫”成果资料转交给了社区和物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为县医保局送上了感谢锦旗。 

  县医保局还聘请了6位小区热心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作为“六联”联络专员,负责对小区居民开展思想政策宣传,传达党委政府声音,收集小区居民意见建议,以及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牵头联络协助解决困难,组织参与联谊活动,开展结对帮扶等服务工作。

  “在这个机制中我们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好做法进行了固化细化,然后把我们认为小区共建中还应该做的方面进行了融入形成了这份完整的机制。”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任汪学文说,“接下来,我们将高效运行,长效坚持,把好的经验做法转移转化在全县各小区,真正做到扬优势补短板,让四方共建六联机制开花结果,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县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小区,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打响了一场家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