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一项一策 有呼必应 浙江桐庐城南街道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2020-03-01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晨霞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晨霞)近日,浙江桐庐县城南街道建立“一项一策  有呼必应  ”工作模式,挑起责任主体和属地管理责任。精准梳理项目,分类推进复工,有效推进项目复工,最大限度地保障属地范围内的项目复工工作。至目前,城南街道辖区范围内列入县政府2020年度项目80个,其中省市县重点项目40个。街道为项目实施责任单位的项目2个,已经全部复工,项目复工率100%。

300.jpg

  1大庄里城南街道大庄里区块城中村改造安置工程是上杭经联社大庄里拆迁后的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122405.3平方米,该工程为2017年~2020年的项目,该工程的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于2月19日复工,成为桐庐县第一批复工项目。

  “王经理,桐庐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我们这里口罩都已经采购困难了,你们公司是不是提早储备些,不然到时候复工的物资都采购不到了。”这是街道项目负责人申屠明泉在2月1日给施工单位打电话联系的内容。之后他跟公司的联系就一致没有间断过,申屠明泉成为了桐庐疫情情况的播报员,施工单位也一直以来关注着桐庐复工的动态。2月17日县防控指挥部发出复工信号,施工单位也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2月18日就组织工人返回桐庐,2月19日正式复工,正是之前街道项目负责人与施工单位的有效沟通,施工单位未雨绸缪地储备防疫物资,才使得该项目顺利推进。现该工地已有50余工人投入施工,大量的外地工人也在联系和计划中。

  杭州智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精密稀土永磁电机生产线项目主要建设厂房及附属用房47856平方米。拟购入自动化电机生产线、高速自动化数控车床、自动绕线机、加工中心等设备组成年产500万套精密稀土永磁电机生产线。该工程为2017年~2020年的项目,该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厂房装修并投入运营。该工程于2月2月21日复工。

  2月24日,项目联系人兰敏达收到110联动,下城村村民反映工程土方倾倒问题有疑惑。经他现场踏勘和联系反映人,第一时间来到了现场,解释了公司向村租用土地暂时堆放土方的情况,并排除了村民的疑惑。正是在这样“贴心式”的街道项目联系人服务,企业的复工才得以实现。在了解到企业在口罩储备不多,返工的人员陆续增加的情况。街道联系领导黄晓峰也是于第二天来到工地,给企业带去了街道尽力调剂出来的口罩,同时也适时了解工程复工后施工的情况和下一步计划。

  为了有效保障项目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复工,以上街道项目联系人即是项目推进责任人,也是防疫工作联系人,做到两手都要抓,项目都要动。

  为了有效服务保障街道辖区范围内的项目,街道在第一时间对梳理出来的项目责任单位取得联系,并建立工作群。对于辖区内重点服务保障的责任单位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走访。按先重点项目,后年度任务项目;按先续建,后新建;先易后难的原则分别对项目情况进行摸底和梳理。在梳理的基础上项目责任单位在工作群、走访和现场踏勘中提出的问题采用“一呼一应”的模式予以及时解答和解决。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桐庐县城南街道建立一项一策有呼必应工作模式,挑起责任主体和属地管理责任。精准梳理项目,分类推进复工,有效推进项目复工,最大限度地保障属地范围内的项目复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