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她是逆行而上的“称职当家人”胡欢:坚守一线让我来

2020-02-27 16: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小华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小华)“妈妈,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在外婆家很好,不用担心我……”29天没有见过面,电话里11岁女儿懂事的话语,让胡欢心里翻过一阵酸楚。

QQ截图20200227154729.jpg

  胡欢是桐庐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党委书记,杭州市“最美社工”。 46个小区,36个开放式无物管,她所在的社区是桐庐县小区总数最多、无物管小区最多、小区结构最复杂、人员层次最多元的社区。因为开放式小区四通八达,人员进出管控难度大,加上特殊时期24小时值守人员紧缺,胡欢当机立断,优化布局,2月4日连夜将可以串联的小区合并封闭起来,留一个出口通行,将原先的64个防控卡口缩减到了35个,不仅节省了资源,也降低了安全隐患。

  几个小区串联合并,减少了卡口,但是会给部分居民出行带来一些不便,很多人不理解,情绪激动、言语伤人。胡欢从容应对,按照“倾听、解释、安抚、建议”四步法化解各种居民不满,让居民从怒目相对,变成心平气和。之后,各卡点通过定人、定岗、定时、定职、定责“五定”工作法,让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快速有效运作起来。封闭管理期间,截至目前没有一例确诊病人。

  面对高龄独居老人,胡欢尽量做到关心关爱。通过前期摸排得知,江南苑小区有一85岁高龄的老人,在封闭管控期间一个人独居,于是她每天电话联系,联系不上就上门查看,直到见到老人为止,并主动上门给老人送口罩、送食物,并嘱咐日常注意事项,叮嘱他们有事儿就找“小胡”,让老人感动不已。

  随着防控工作的进展,健康码的推广成了重点环节,接到任务后,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直接的接触,她立即安排人员根据前期地毯式摸排出的有效居民信息逐户打电话通知并耐心教授申领办法。同时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小区业主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热心居民微信群、卡点宣传牌等方式,多管齐下,短短一天时间,健康码的覆盖率就达到了92%。

  “当家人”“宣传员”“劝导员”“协调员”“调解员”“快递员”,胡欢与战友一起每天切换于各种身份角色。一天的工作任务结束,她总是让同事先回去休息,自己继续巡查各卡点。夜深人静,其他人或许都已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梦乡,但她仍旧在敲击键盘,做好一天的工作总结,完成次日的宣传文稿和工作安排。因为她深知及时的信息公开透明是给居民最好的“定心丸”。

  “只有让居民们知道我们每天做了些什么,告知他们需要注意些什么,配合我们做些什么,才能高效地做好群防群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胡欢笑着说。

  虽然很累,但她一直坚持着……因为她坚信“办法一定比困难多”。她坚信无论什么工作,只要沉下心、迈开步、有责任心、有耐心、有爱心,一定能克难攻坚,到达胜利的彼岸。她就是这样一个在冰冷疫情下带领团队沉下心、实干加巧干,逆行而上的“称职当家人”。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妈妈,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在外婆家很好,不用担心我……29天没有见过面,电话里11岁女儿懂事的话语,让胡欢心里翻过一阵酸楚。通过前期摸排得知,江南苑小区有一85岁高龄的老人,在封闭管控期间一个人独居,于是她每天电话联系,联系不上就上门查看,直到见到老人为止,并主动上门给老人送口罩、送食物,并嘱咐日常注意事项,叮嘱他们有事儿就找小胡,让老人感动不已。同时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小区业主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热心居民微信群、卡点宣传牌等方式,多管齐下,短短一天时间,健康码的覆盖率就达到了92%。她就是这样一个在冰冷疫情下带领团队沉下心、实干加巧干,逆行而上的称职当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