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国网浙江桐庐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当好茶农“电管家”

2020-02-26 17: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娅川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娅川 )“按照你今年茶叶加工的规模,现在这台80千伏安的变压器容量肯定是不够用了,建议增容到160千伏安,这样炒茶的时候用电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一年一度的炒茶旺季即将来到,2月25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分水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分水镇儒桥村茶叶种植户汤如坤的茶厂,为其检查用电设施,并送上用电建议。

QQ截图20200226164938.jpg

  “雀舌未经三月雨,龙芽已点上时春。”分水镇儒桥村具有悠久的茶叶种植历史,有茶园380余亩,是名茶“雪水云绿”的主产地之一。当天上午,明媚的春光照耀在满山遍野的茶树上,刚刚冒出头的嫩芽在微风中散发着独特的芬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汤如坤是分水本地人,在儒桥村承包茶山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已经17个年头了,他的加工厂每年能生产绿茶、红茶、和黄茶约70、80吨,以出口欧盟为主,对茶叶品质要求很高。为实现对茶叶品质的科学把控,汤如坤淘汰了用木材、煤炭作为燃料加工茶叶的落后工艺,引进了全自动炒茶机20余台,实现从茶叶采摘到炒制再到分拣全过程机械化,而电力供应直接决定着茶叶加工生产的效率、产量及品质。“自从改成电炒茶以后,每年到这个时候你们电力工人就主动上门来,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帮着检查电力设施,给我们吃上‘定心丸’。变压器增容的事我会好好考虑的,谢谢你们。”

  地处浙西北的桐庐县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十分适宜茶叶种植。茶叶是当地六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茶叶收入也一直是山区农民主要收入来源。每年三月上旬,是春茶采摘加工的旺季。随着电动炒茶机的全面普及,电力供应成为茶叶生产加工的重要支撑。在春茶采摘季来临前,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就会深入茶园、茶叶加工厂,宣传安全科学用电知识,开展用电设施检查、排查消除隐患,当好“电管家”让春茶加工“不差电”。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按照你今年茶叶加工的规模,现在这台80千伏安的变压器容量肯定是不够用了,建议增容到160千伏安,这样炒茶的时候用电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一年一度的炒茶旺季即将来到, 2月25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分水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分水镇儒桥村茶叶种植户汤如坤的茶厂,为其检查用电设施,并送上用电建议。地处浙西北的桐庐县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十分适宜茶叶种植。在春茶采摘季来临前,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就会深入茶园、茶叶加工厂,宣传安全科学用电知识,开展用电设施检查、排查消除隐患,当好电管家让春茶加工不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