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为近500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改头换面” 他们说很乐意

2020-02-20 1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晶 单佳铭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晶 单佳铭)“我们的理发师都自愿报名了,可以为大家理发。”2月19日,记者在桐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大厅里见到孙洁时,她刚刚结束了一通电话,跟对方约定了第二天志愿者上门免费理发的各项事宜。

QQ截图20200220161219.jpg

  孙洁,是桐庐美容美发协会的会长,连续一周的时间,她和协会内自愿报名的十余名理发师,跑遍了卫健、交运、公安、消防等多个群体,为近五百名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她说,比起战疫一线的“他们”来说,“我们”所做的这些,微不足道。

  “他们在一线工作很辛苦,现在的理发店还不能正常营业,我们尽己所能,出些力。”正在为县防疫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理发的理发师姚君娣一边熟练理发,一边腼腆地说着。一旁的理发师刘发军与袁虎雄也是一刻都不含糊,利落地剪发。大家说,与在理发店内不同的是,虽然工具简单、利索,没有镜子,少了理发的体验感,可是戴着口罩的“顾客”却是满心欢喜。

  孙洁介绍,就在18日,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前往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集中生活点,为约五十名医护人员理发。在隔离病房工作的护士蔡超群告诉记者,从年前加入防疫一线至今,她已经快两个月没有理发了,工作起来也有些不方便。“现在好了,一头短发,干净利落多了,在一线工作的紧张状态也缓解不少。”蔡超群说道。

  “我们有一个微信群,‘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理发’的倡议发出之后,大家积极响应,每次集合理发,都有两三名志愿者参与,一名志愿者一天最多时要为四五十名一线工作人员理发,虽然辛苦,也很有满足感,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孙洁说道,接下来,她还将继续以这样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理发。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的理发师都自愿报名了,可以为大家理发。2月19日,记者在桐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大厅里见到孙洁时,她刚刚结束了一通电话,跟对方约定了第二天志愿者上门免费理发的各项事宜。正在为县防疫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理发的理发师姚君娣一边熟练理发,一边腼腆地说着。我们有一个微信群, ‘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理发’的倡议发出之后,大家积极响应,每次集合理发,都有两三名志愿者参与,一名志愿者一天最多时要为四五十名一线工作人员理发,虽然辛苦,也很有满足感,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孙洁说道,接下来,她还将继续以这样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