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桐庐分水: 物资服务双保障

2020-02-19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丹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柴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努力推进复工图与疫情图相匹配。眼下,桐庐县分水镇正周密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企业分类、分批、分时段有序复工。截至2月18日,全镇39家规上企业已有28家复工,规上企业复工率72%。

  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复工复产?

  看桐庐分水做法

  物资保障全方位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实现有序安全复工,分水镇干部摸底数、查问题、优服务,切实当好“店小二”,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问题。一方面奔着问题去攻坚。面对企业生产中无法采购的物资,镇经发办充分发挥制笔协会、五金协会、电商协会、分水安徽商会等行业协会力量,进行统一采购。另一方面盯着防疫优服务。引进了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有效解决了本地企业复工口罩的需求量。

  “虽然当前口罩缺乏,但我们有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必须先保证本镇企业……”2月18日下午,分水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为复工企业送去口罩,并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企业去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今年的发展计划以及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和支持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保障企业正常复工运转,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19143003.jpg

  复工指导精细化服务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分水镇充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前置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有序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期盼,我们就马上做。根据省市县要求与企业主自我期盼,以“保重点稳全面”为决策部署,科学研究、精密实施,研究制订企业复工指南,分层分类确保企业顺利开工。企业复工复产有烦恼,我们就主动帮。为全方位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班子成员带队上门帮助企业进行模拟复工演练,包含“上下班途中如何防疫”、“上班期间员工如何管理”、“员工就餐如何管理”等,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难点堵点个性化服务

  “外地员工返回需要集中管理,但我们企业没有宿舍,”、“从员工有绿码,但一些地区还是没有放行,员工回不来,复工了但还是无法复产”、“我们企业员工以外来人员居多,如要集中管理,我们缺少相关经验”……面对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的一系列难点堵点问题,分水镇利用现有优势,针对性开展了个性化服务。“快”字为先,保平安。镇经发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健康码使用规定,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具复工证明,畅通员工返程路;“统”字为要,强保障。防疫物资组积极联系企业附近宾馆,解决外来员工集中住宿问题;现场指导组选派具有疫情防控相关经验的镇干部负责一对一驻企指导集中管理。“智”字为底,优环境。发挥基层治理改革成效,依托综合信息指挥室与全科网格,对全镇出租房、外来人口进行排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良的环境。

  目前分水镇企业复工人员管理、员工基本生活保障、防护用品配备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辖区内企业也积极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与时间赛跑,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损失的效益抢回来!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努力推进复工图与疫情图相匹配。眼下,桐庐县分水镇正周密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企业分类、分批、分时段有序复工。截至2月18日,全镇39家规上企业已有28家复工,规上企业复工率72%。目前分水镇企业复工人员管理、员工基本生活保障、防护用品配备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辖区内企业也积极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与时间赛跑,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损失的效益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