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首批贵州籍员工乘免费高铁回到桐庐

2020-02-18 15: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浙江在线2月18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雯)“非常欢迎你们返桐工作,来,请跟我们一起回家吧”。2月16日,一列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于22时左右到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桐庐县桐庐天晨笔业有限公司、杭州丹鹏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芬麦特机械有限公司的8名员工正是乘坐这趟列车顺利返桐。

  “这是我县首批乘坐复工人员定制专列顺利返桐的8名员工。”县经信局经济运行科工作人员张辰杰表示,2月16日晚,县经信局、人社局组织了工作人员至杭州东站把第一批复工人员接回家。“前期,我们让企业进行自主申报,最后将统一汇总至市里,通过专列的形式接他们返桐复工。”

  2月17日上午,走进杭州丹鹏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三名昨晚到达的贵州籍员工正在整理物品。余民是丹鹏科技测试组组长,负责流水线上电子设备的产品检测。“2月13日接到企业电话后昨天下午我们坐上了从贵州到杭州的动车,这趟列车位置设置的比较宽敞,一排只坐2个人。”余民表示,自从上了车,乘务人员就递上了热茶,车厢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大家全部戴着口罩隔着安全距离,8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后,桐庐的工作人员举着“桐庐欢迎您回家”的牌子送上口罩与问候,让他感觉到心里暖洋洋的。“这趟列车是免费的,我们感觉很温暖。”

  “这趟免费及时把员工送到了企业,对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支持,非常感谢政府。”丹鹏科技总经理王永明表示,企业18日将进行复工,恢复组装、单板两条流水线的生产,因此前期厂区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消毒水、口罩、温度计都是企业复工的‘标配’,光口罩我们就储备了1万个。”王永明说,接下来企业还有许多来自贵州、湖南、四川、湖北等地的员工需要返桐复工,希望政府能多提供免费专列将他们送回企业。

  据悉,2月17晚还有一列载着桐庐县40余名复工员工的专列从成都到杭州。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非常欢迎你们返桐工作,来,请跟我们一起回家吧”。2月16日,一列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于22时左右到达杭州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