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卫计监督所:指导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19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自各企业陆续提交复工申请以来,桐庐县卫计监督所主动对接经信、商务等部门,兵分三路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家一家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帮助企业尽早复工。

QQ截图20200219144903.jpg

  查人员管控。看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建立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人员进出时是否进行体温监测、消毒,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是否配备独立的临时隔离点,是否对外来返桐员工进行健康观察等。

  查重点场所。逐一查看企业车间、宿舍、食堂等生产生活场所防控落实情况,是否配备手消等消毒防护用品,指导员工工作、就餐等规范流程,落实重点公共区域清洁消毒。

  查消毒产品。仔细查看企业使用的消毒产品是否符合要求,防护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指导其规范使用,确保消毒防护效果。

  查防控台账。看企业是否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方案,是否落实防控相关责任人,人员温度监测、消毒记录是否完整,消杀队伍建设和防护用品储备记录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卫生监督员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角度出具书面整改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防控方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度;二是加强返岗人员管控,要求企业对外地返桐员工进行事先排查,排查后建立返桐员工的“一人一档”,并按要求设置独立的员工健康观察宿舍,由专人管理,每天对返桐员工进行温度监测以及健康申报,通过健康观察方能从事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人员车辆管理登记、生产生活封闭式管理等。经常性对车间、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空调滤网等重点设施进行全面环境清洁消毒,正确使用消毒产品;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进入工作场所要全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情况;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等。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各企业陆续提交复工申请以来,桐庐县卫计监督所主动对接经信、商务等部门,兵分三路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家一家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帮助企业尽早复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卫生监督员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角度出具书面整改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二是加强返岗人员管控,要求企业对外地返桐员工进行事先排查,排查后建立返桐员工的一人一档,并按要求设置独立的员工健康观察宿舍,由专人管理,每天对返桐员工进行温度监测以及健康申报,通过健康观察方能从事生产工作。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