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开得了公交出租,也开得了救护车,浙江桐庐这些“老司机”好样的

2020-02-20 11: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雯)“120吗?这里有一个透析病人需要接到医院。”“马上来。”2月19日上午8点10分,刚做完交接的浙江桐庐潇洒出租车有限公司志愿驾驶员钟建国立马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驾驶救护车驶向目的地,这是钟建国从事救护车志愿司机平常的一天,自2月12日到岗来,已有一周时间。

QQ截图20200220112535.jpg

  “一开始驾驶救护车还有些不习惯,现在倒熟悉一些了。”钟建国是潇洒公司朱师傅车队的队长,自我县实行管控措施以来,他一直响应号召待在家中。“我是个老驾驶员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前几日听说公司里征集开救护车的驾驶员,我立马就报名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桐庐县全区域管控工作的深入,全县急救指挥中心的急救出车量急剧增长,急救车驾驶员日夜奔驰,早已疲惫不堪。

  为了缓解驾驶员的压力,又不耽误急救出车,县卫健局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征集了6名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的志愿者司机增援120急救中心,而钟建国正是其中一名。

  虽是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但救护车并不同于出租车,车载终端的使用、路线的熟悉、出车时间的规定、车辆消杀和人员防护……每一个步骤都不容出错。每个司机都要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由经验丰富的急救车驾驶员一对一进行培训,最终才能正式上岗。

  然而上岗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

  “第一次穿连体防护服时,感觉整个人都被包裹住了,手脚都舒展不开,对于方向盘的操作都很不便。”疫情当前,每一次出车都必须在保证自身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将病人安全送到医院,而钟建国对于防护服的初体验却是又热又不方便。“急救中心的医生和司机都太不容易了,全县整个急救中心一天平均要出车上百趟,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加上穿着隔离服,车内不能开空调又闷热,一趟下来衣服早就湿透了。”

  事实上不止钟建国,其余几个志愿司机也都是同样的感受,但他们一握上急救车的方向盘,使命感和责任感却油然而生。

  “疫情发生前,我们救护车每天出车不会多于20趟,而现在几乎每天都有200多趟。”县卫健局院前急救中心主任邓彩珍表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全县11辆救护车14名驾驶员几乎24小时连轴转,超负荷的工作更是让驾驶员们都身心俱疲。“自从6名志愿司机加入,老驾驶员们都能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而且这些志愿司机个个都干劲十足,非常积极,没有一丝怨言。”

  120急救车24小时待命,6名志愿司机都只能住在医院旁的宾馆中,不能回家,但这些特殊的抗疫“逆行者”却无怨无悔。“开救护车责任重大,但我们是老司机,肯定把这项工作完成好。”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19日上午8点 10分,刚做完交接的浙江桐庐潇洒出租车有限公司志愿驾驶员钟建国立马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驾驶救护车驶向目的地,这是钟建国从事救护车志愿司机平常的一天,自2月12日到岗来,已有一周时间。为了缓解驾驶员的压力,又不耽误急救出车,县卫健局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征集了6名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的志愿者司机增援120急救中心,而钟建国正是其中一名。县卫健局院前急救中心主任邓彩珍表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全县11辆救护车14名驾驶员几乎24小时连轴转,超负荷的工作更是让驾驶员们都身心俱疲。开救护车责任重大,但我们是老司机,肯定把这项工作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