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穿上防护服 我们就是守卫光明的战士!

2020-02-15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刘紫婷 叶挺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紫婷 叶挺)“你先带着应急抢修人员去故障现场,我去联系其他支援人员的通行证问题。”

  “好,防护服、手套什么的防护用具我都带全了,到时候接上他们直接到现场就行。”

  2月13日晚,在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内,所长方晓东和支部书记邵醒宏迅速敲定分工安排,为事故抢修争分夺秒。

  当晚18时25分,开发区供电所接到了御溪名都小区物业负责人的报修电话,小区1号楼1至13层用户全部停电。由于1号楼曾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整幢楼采取了封闭隔离措施,2月11日刚刚获批解封,而此时距解封才过了不到2天时间。同时,御溪名都小区又属于高层居民住宅,如若只有一组抢修人员,那线路故障排查就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如何在疫情当前城区出行管制的情况下及时调配人手也是一个难题。

  因此接到报修电话后,方晓东和邵醒宏第一时间商定处理方案,分头行动,在短时间内就联系公司和社区街道组织好人手、准备完必需物资,通过一道道检疫卡口到达故障发生小区。“把防护服的帽子套在口罩外面,遮住耳朵,再带上安全帽,袖口这里也要扎紧了。”疫情当下防护最为关键,即使派出的都是所里精干力量,方晓东仍不时提醒道。

  做好个人防护后,两组抢修人员如同“战士”般毅然踏入1号楼配电房进行排查抢修。经过细致检查后发现,御溪名都小区1号楼1至13层用户无电是由于该幢楼配电房低压母线槽故障引起的。事故本不是特别好处理,抢修人员们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防护口罩和手套,在狭小的电缆竖井内就显得更为笨拙。但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业务技能,他们依旧顺利排除故障,为居民送上了电,整个过程仅用了40分钟不到,获得小区业主连连点赞。

2.jpg

  “刚才进去的时候怕吗?”

  “虽然做了全套防护措施,心里总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是穿上这身防护服就像战士穿上铠甲,战士战斗,电力人保电,那都是我们的天职,更何况我还是党员更要冲锋在前。”当被问道是否害怕时,抢修人员中的老党员吴国平坚定地说道。

  看着头顶的灯一盏盏亮起来,看着脱下“战衣”的抢修人员,邵醒宏感慨颇深,“疫情期间我们也想不出门,想不聚集。但只要有故障,哪怕是重点防控区域,我们都会像战士一样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只为守候那束温暖的光亮。”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你先带着应急抢修人员去故障现场,我去联系其他支援人员的通行证问题。同时,御溪名都小区又属于高层居民住宅,如若只有一组抢修人员,那线路故障排查就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如何在疫情当前城区出行管制的情况下及时调配人手也是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