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暖民心 解民忧 纾民困 惠民生

桐庐钟山乡打通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2020-02-13 1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诚钰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诚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庐县钟山乡开通“防疫热线”、打通“绿色通道”、组织“应急医疗”、提供“代购服务”,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为乡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防疫热线”暖民心。开通64686001为钟山乡疫情防控应急热线,落实热线人员AB岗制度,确保24小时在线、24小时解答、24小时处置,保障热线接通顺畅、反馈及时。目前已收到各类意见建议问题1591个,其中交通卡点类317个、医疗保障类258个、日常出行401个、出行证明类512个,其它问题类103个。有力支持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知情权和表达权,最大限度争取到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实现“热线有温度、服务暖民心”的良好氛围。

  “绿色通道”解民忧。针对畜牧产品积压、饲料库存少、运输道路受阻等问题,乡党委政府多次讨论、专题研究、上下沟通,打通销售和购买渠道,实现畜牧业稳定化、正常化。其中,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协调下,桐庐陈时煜蛋鸡场到分水镇购买8吨饲料、吴金富鸡场争取到桐庐畲洪禽业有限公司分拨8吨饲料,解决了燃眉之急。经乡村两级有效协调,陈时煜到分水镇成功售卖鸡蛋9000余斤,吴金富养鸡场分别以分拨的形式运送鸡蛋至中一村慈祥岭合计售卖给经销商8160斤,及时供应杭州市场,保障养殖户鸡蛋正常销售不受阻。

  “应急医疗”纾民困。率先成立钟山乡疫情期间应急医疗保障组,落实一个协调员、一辆应急车和两个定点时间段的“1+1+2”应急医疗保障模式,由专人负责协调,指定桐庐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为应急医疗车定点服务医院。实行村党组织书记上报签字初审、专人协调联审、领导最终复审制度,开通尿毒症患者、孕妇产检、化疗等特种病人“生命加油站”、出院病人及陪护家属“返乡直通车”、意外摔伤事故和突发病症等特殊情况“应急救护车”服务,全方位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日内往返钟山、桐庐、三家县级定点医院,累计行驶1240余公里,为患者和陪护家属提供出入院应急接送服务153人次,成功处理突发事件6件,服务时长74小时,基本解决患者入县城就医难题。

  “代购服务”惠民生。成立11支村级“帮帮团”代购员队伍,代购员定期在本村微信群内发布代购信息,并及时收集整理,根据村民每日所需上报的“购物清单”,到乡集镇和横村镇集中式采购生活必需品、日用品和药品等,一方面减少人流量的输入和输出,另一方面让村民“宅的安心、宅的放心、宅的无虑”。据不完全统计,22名村级“帮帮团”采购员累计服务人数达1.5万余人次,采购尿不湿、奶粉、蔬菜、水果、大米、调料等生活必需品10万余件,获得群众好评。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庐县钟山乡开通防疫热线、打通绿色通道、组织应急医疗、提供代购服务,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为乡民带来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