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新合乡强化区域协作 筑牢疫情防控边界“堡垒”

2020-02-13 1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杰 邹锋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杰 邹锋)新合乡位于桐庐县境内东南部,东南北三面与诸暨、浦江、富阳毗邻,是个地道边陲山区乡。为加强杭州桐庐、富阳,绍兴诸暨,金华浦江“三地四县”交界地带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攻克工作力量弱、人员管控难、区域协调繁等堵点、难点、痛点。2月11日,浙江桐庐县新合乡与诸暨市马剑镇相关负责人在边界卡点召开碰头会,就两地管控协作商讨协调。以“壶源江论坛”为工作平台,组织两地公安、乡村干部、网格员等党员力量10余人成立桐庐诸暨疫情防控区域联合临时党支部,统筹疫情区域联防联动联控等工作。

d9420ba4ccabab5e0991c8e8eea4df7.jpg

  协调会上,双方商讨制定《疫情防控区域力量统筹机制》《疫情防控区域矛盾预警机制》《疫情防控区域信息共享机制》《疫情防控人员检查监测工作机制》等四大机制,进一步疏通工作堵点。

  “地域不同、管理制度不同,给我们双方工作造成了诸多不便,如今我们双方意见统一了,也不会出现封桥、封路等一些不恰当的动作了,两地老百姓很欢迎,我们的工作通畅很多了。”新合乡新合村党支部书记何海港说道。

  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双方的边界管控力量不断加大,成立由20余党员、网格员为主要力量联防联动工作队。工作队以边界3处卡口、4处村民活动场所为主要管控点,24小时负责卡口人员流动的劝导、检测、登记等工作,以及常态化开展巡防、集聚人员劝阻驱散等工作。截至目前,3处卡口人员管控工作顺利推进,开展4处活动场所人员驱散30余次,确保处处宁静,人人安心。

  “区域间的工作协调很有必要,特别是像我们新合地处这样的三地四县交界带,在疫情防控面前更是要紧绷边界防控这根弦,新合作为桐庐的‘东大门’,边界守得好,群众才安心,更是为全县疫情防控建强了边界‘堡垒’”新合乡人大主席孟小云说道。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合乡位于桐庐县境内东南部,东南北三面与诸暨、浦江、富阳毗邻,是个地道边陲山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