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机关志愿者化身“红管家” 扎根社区解难题

2020-02-13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大鹏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大鹏)在桐庐县红楼之星小区值守岗亭里,挂着一面不起眼的记事板,上面记录着本小区里8户“特殊住户”的信息,原来这是驻守小区的志愿者梳理出包括独居老人在内需要重点关注的住户,每天志愿者都要走访联系一次,询问住户是否需要帮助。

  类似这样的事例如今在桐庐县下杭社区十分常见,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机关志愿者,如今纷纷化身为小区“红管家”,为社区居民提供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

  “你点我送 我们是红色运输队”

  “我想去超市买点菜,但我怕自己年纪大了拎不动……”“阿姨,这是我的电话,你买好菜后打个电话给我,我开车去接您。”2月11日一大早,一位迎春小区的住户就找到驻守在本小区的宣传部志愿者,一问一答间这位住户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621df5cd7167a73350e67a7152ff178.jpg

  自县城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居民出门购买生活物资遇到困难,驻守在下杭社区的行政服务中心、经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积极发动志愿者为居民采购和运送物资提供便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你难我解 我们是红色百事通”

  前两天,梅苑小区的一位住户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急匆匆找到驻守在小区的志愿者,原来她的笔记本电脑不知道为何无法正常启动。“别着急,我帮你看看!”拿到电脑,志愿者二话不说就开始动手维修起来。

  家住红楼之星小区的一位老人家中电灯坏了,情急之下他找到了小区的志愿者,志愿者很快上门就帮他换好了灯泡。家里的下水道堵了、水管坏了,只要一个电话,志愿者都会尽己所能帮助住户解决问题。

  “你说我办 我们是红色帮帮团”

  不久前,梧桐公寓一业主急需将一批物资快递到宁波慈溪,供工厂复工使用,因桐庐县区域管控,快递员不能上门取件,县供销总社志愿者了解此事后,积极协调邮政公司到小区门口服务,解决了业主燃眉之急。

  针对小区居民反映担心公共区域卫生和消毒问题,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排志愿者为驻守小区公共楼道、居民门把手、出入门禁等关键部位做好消毒。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在驻守小区里设置了专门的消毒池、消毒毯,为进出居民提供消毒服务。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桐庐县红楼之星小区值守岗亭里,挂着一面不起眼的记事板,上面记录着本小区里8户特殊住户的信息,原来这是驻守小区的志愿者梳理出包括独居老人在内需要重点关注的住户,每天志愿者都要走访联系一次,询问住户是否需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