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业主争当志愿者,桐庐这个小区的疫情防护值得点赞

2020-02-11 1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2月11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晶)“疫情来了,人人都有防护的责任,为了您自己、您的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呆在家不要出门,积极配合出入口登记工作……”2月7日上午,来到桐庐县城大奇山居小区,志愿者吴琴琴正沿着小区道路,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001d53df7495fb9dbc8293d1d4446d.jpg

  引导车辆排队、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协助工作人员宣讲、发布科学防护常识……半天下来,对于已经退休的吴琴琴来说,身体上虽然有些吃不消,但一想到能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出一份力,心里很是坦然。

  “对于我来说,志愿者服务没有边界,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吴琴琴是杭州人,退休后一直在浙二医院做志愿者。去年,她和家人一起定居桐庐,这些天,她发现小区疫情防护志愿工作任务重,作为一名新桐庐人,便以业主的身份,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这么冷的天,你们辛苦了!”“为了大家的安全,受累了,真心谢谢你们!”……每每看到业主群里居民发送的信息,吴琴琴心里感到暖融融的。

  大奇山居小区共有居民1200户,小区出入通道多,虽目前只保留一个通道,但周边住宅为敞开式,在管理上存在较大的难度。自小区业委会主发出倡议后,和吴琴琴一样,报名参加疫情防护志愿服务队的业主一个接一个,第二天志愿者就达到十五六人,如今已有20余人,并还在持续增加中。

  “大家喝点养生汤,暖暖胃,增加一些体力。”“谢谢你了,大冬天的,太需要喝杯热糖水了。”……作为业主志愿者之一,刘森月每天早起忙着炖上枸杞、西洋参、桂圆等食材组成的养生汤,一天两壶分两趟送到出入口,给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品尝。“看着大家那么辛苦,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度难关。”

  “自己的小区,自己管。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每日上下午,安排部分业主志愿者,轮流协助做好各类疫情防护工作。”业主委员会主任张明介绍,以往喧闹的小区,在业主们的自治下突然变安静了,居民配合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目前,小区内秩序井然,人心趋稳,气氛安详。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疫情来了,人人都有防护的责任,为了您自己、您的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呆在家不要出门,积极配合出入口登记工作……2月7日上午,来到桐庐县城大奇山居小区,志愿者吴琴琴正沿着小区道路,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