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请纪委"查一查",这些礼都是谁送的!

2020-02-10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蕾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佳蕾) “报告,最近各村发现多起收受礼金礼品现象,今天百岁村就有不少,请镇纪委好好查一查。”这是怎么回事呢?有谁这么大胆公开收受礼金呢?瑶琳镇纪委接到相关人员“举报”后马上介入了调查。

WX20200210-173816@2x.png

  “阿姨,您好!我要捐钱,这是我春节收到的500元压岁钱”,来自桐庐县瑶琳镇百岁村的14岁少年腼腆地说道,这是他第一次捐款,他的爷爷叶志明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的同时,捐款10000元,连同孙子的500元,一起交到在卡口执勤的村干部查惠玲手中,“我们也帮不上太大的忙,这点小小心意,给你们买点物资!”临走前还嘱咐村干部,“只要防疫需要,我随时赶到!”

  原来,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自发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抗疫。

WX20200210-173834@2x.png

  何宋村的陈晨华在外面经营一家旅行社,平时就心系家乡发展,曾为全村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去新棉袄。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的父母作为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投身一线,每天到隔离户家中测量体温,母亲对他说,“虽然你不是党员,但作为共产党员的儿子,不能落后了。”2月5日,他向何宋村委捐款5000元,并对村党委书记李建芳说,“这么冷的天,感谢你们不分昼夜守护我们,这份小小心意请收下,帮我给防疫一线的值勤人员买点营养品。”一句简简单单的嘱托,凸显出这个党员家庭的责任担当与奉献。

  为了让执勤的志愿者少吃一碗泡面,各个村的妇女同胞展开了厨艺大比拼,阳普水饺、毕浦小笼、东琳玉米饼、冷坞粉丝、大庙龙须......这些瑶琳镇的特色小吃,经常出现在各个执勤卡口,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还举办美食节呢!这些用心烹制的食物,既暖胃,更暖心。热心村民杨阿姨每天都会抱着热水壶到执勤点打卡报到,壶里装着的是她亲自熬的灵芝红枣汤。“看到这么多志愿者轮流站岗,日夜坚守,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听说镇里一次性口罩紧张,“瑶相呼应乡贤群”的乡贤一呼响应,利用各自人脉广的优势,累计捐献口罩18000只,金建针纺织党支部书记岑建华给东琳村送去了自己厂里产的围巾等物资,瑶苑农业有限公司给全镇各执勤点送去铁皮石斛冲剂,杭州天屿机械有限公司捐献泡面71箱、饼干16箱......截止2月10日下午3时,瑶琳镇及各行政村共收到社会各界捐助合计人民币194500元,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爱心接力仍在延续。镇纪委和民政部门将会监督指导好,确保规范合理使用,不辜负每一颗爱心、每一次善举。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报告,最近各村发现多起收受礼金礼品现象,今天百岁村就有不少,请镇纪委好好查一查。有谁这么大胆公开收受礼金呢?瑶琳镇纪委接到相关人员举报后马上介入了调查。听说镇里一次性口罩紧张,瑶相呼应乡贤群的乡贤一呼响应,利用各自人脉广的优势,累计捐献口罩18000只,金建针纺织党支部书记岑建华给东琳村送去了自己厂里产的围巾等物资,瑶苑农业有限公司给全镇各执勤点送去铁皮石斛冲剂。镇纪委和民政部门将会监督指导好,确保规范合理使用,不辜负每一颗爱心、每一次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