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3000个包子!一场爱心的接力!

2020-02-10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达军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达军) 2月9日凌晨2点半开始,位于浙江桐庐县富春江镇黄坡岭的阿宣小吃店始终灯火通明。

  尚未恢复营业的店主阿宣早早起了床,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随后,妻子和其他员工也赶到店里,6个人开始了配合默契的“流水线”制作。

WX20200210-105324@2x.png

  “爱心包子”活动由附近开副食品店的季宏伟发起,两天时间内为全镇70个执勤点的284位执勤人员送包子,每人每天5个,一共3000个。馅儿的成本费需3000多元,由季宏伟承担;面粉提供与制作由阿宣负责。

  他们经营的都是小本生意,然而都有一个非常朴素的心愿:让执勤人员少吃一顿方便面,胃口能够好一点。

  6点半左右,第一批包子打包、装箱完毕,“爱心包子”的接力棒交给了季宏伟——这个10天前将9箱牛奶、15箱饼干等物资送到镇政府的爱心人士。

WX20200210-105357@2x.png

  他驾驶车辆将热气腾腾的包子先后送往芦茨、芝厦和渡济方向。

  当得知部分执勤人员已吃过早餐,他一个一个耐心解释:“不好意思,今天来晚了!我明天早点来,明天两辆车一起送……”

  在上泗村,将包子递到工作人员手中以后,季宏伟走到车子另一侧,悄悄从口袋里掏出一罐药。原来,他曾做过换肾手术,服药是为了抗排异。

  而此时,就在他经过的各个执勤点,包子的香味沁润了每一位执勤人员……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9日凌晨2点半开始,位于浙江桐庐县富春江镇黄坡岭的阿宣小吃店始终灯火通明。爱心包子活动由附近开副食品店的季宏伟发起,两天时间内为全镇70个执勤点的284位执勤人员送包子,每人每天5个,一共3000个。他们经营的都是小本生意,然而都有一个非常朴素的心愿:让执勤人员少吃一顿方便面,胃口能够好一点。6点半左右,第一批包子打包、装箱完毕, 爱心包子的接力棒交给了季宏伟——这个10天前将9箱牛奶、15箱饼干等物资送到镇政府的爱心人士。他驾驶车辆将热气腾腾的包子先后送往芦茨、芝厦和渡济方向。而此时,就在他经过的各个执勤点,包子的香味沁润了每一位执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