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省心代购 细心代洁 贴心代送 桐庐志愿者解锁志愿服务新招式

2020-02-11 10: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瑾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瑾)志愿者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浙江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守护着文晖商住楼、文苑小区、江南新村和南洋新村小区的住户们,除了开展车辆检查、人员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也为居民们提供各种需求服务。

15691cf447d9917c11c05e50aa2b7d5.jpg

  耐心代“连”,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文晖商住楼和文苑小区是两个无物业小区也没有建立小区业主群,为了让小区居民安心宅在家,中心志愿者随即帮助建立了业主群, 另外两个小区也在群内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和各种事项联络,同时通过业主群号召热心群众、党员参与抗疫活动。

  “我报名!”“我参加!”“我可以!”当天,小区居民纷纷报名成为自己小区的志愿者,共同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省心代“购” 当好急需物资快递员

  “你要的东西都给你买上了,放在门口了,还需要什么东西随时跟我们说。”志愿者在帮社区居民需要代购的蔬菜等物品时说道。

  “我孩子的奶粉和尿不湿快没了,能否出去买一下?”,志愿者听闻,主动替着急的妈妈前往城区的母婴店代采了一大箱尿不湿和奶粉,解决这位妈妈燃眉之急。

  代买蔬菜、药、奶粉,代送快递……中心的志愿者们忙碌在各种采购点位,服务好居民是他们坚强的铠甲。

5836d1b3089b78fdbe472bb743df721.jpg

  细心代“洁” 当好消毒防控卫生员

  志愿者们为小区公共楼道、居民门把手、出入门禁等关键部位做好消毒,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贴心代“送” 当好生活保障服务员

  摸排清楚小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上门慰问提供服务;考虑到小区居民居家情况,有些可能都没有吃过热腾腾的早餐,为了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中心志愿者提前统计需要早餐的数量,第二天为居民们送上热腾腾的早餐。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疫情防控期间,浙江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守护着文晖商住楼、文苑小区、江南新村和南洋新村小区的住户们,除了开展车辆检查、人员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也为居民们提供各种需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