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桐庐市民为战“疫”一线志愿者送温暖

2020-02-11 1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李雯 童志萍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晶 李雯 童志萍)疫情还在继续,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正奋力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天,不少桐庐市民自发为志愿者们送来食物、口罩、帐篷等物品。

6a632517611d28ce3903a0f73fe1901.jpg

  “各位志愿者们,您们辛苦了!今天有点冷,袋里有些暖宝宝,撕开包装,可以在晚上直接贴在身上,水果已用热水洗过,请放心吃,还有一点零食,你们饿的时候可以吃……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2月7日下午4点半,虽然室外气温只有6度左右,但县城新天地花园小区门口的志愿者王润铧收到这张暖心手绘的贺卡时,觉得心里暖意融融。

edb43ef601e207f2c392b4e49389e23.jpg

  这张手绘贺卡是新天地小区住户王致远小朋友所绘,卡片的一面画着一个住在隔离病房的小人,窗户外面则是各种以包子、火锅为形象的小人,它们手中举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牌子,口中喊着“热干面加油”,画面上方则是一颗大大的爱心。卡片的另一面则是感谢的话语。

  “小朋友跟妈妈一块来的,拿了些水果饼干之类的零食,水果还是洗干净的,大家都没想到。”王润铧表示,当时他们一行志愿者共4个人,在新天地公寓门口站岗、登记。当日气温并不高,虽然穿着厚厚的羽绒衣却仍挡不住从四面八方来的寒风,直到王致远和他妈妈的出现,让大家一扫连日的疲惫,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在迎春小区,不少业主看到志愿者吃得比较单调,主动从家里送来自己包的包子、苹果等食物。“大冷的天,不少市民将冒着热气食物放下就走了,都不认识,也没有留下姓名,只是嘱咐赶紧趁热吃。”来自县委宣传部的志愿者周敏说,“相信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

  “大家快来喝点,可以暖暖胃。”晚上10点,家住下杭社区迎春公寓的业主徐波为志愿者们送来刚炖好的白木耳汤。自小区实行管控后,他每晚都会亲手烧制茶叶蛋、粽子等给大家吃。“志愿者们那么辛苦,我也应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烧点热乎乎的东西给大家吃,我心里感觉踏实。”

9d3f75eef5779adabfbd92413f77170.jpg

  “我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每天在这里风吹雨打,很辛苦,所以我专门送过来,借此表达我们的心意。”在富春峰景小区,业主申屠晓峰特地给门口执勤的志愿者们送来一顶帐篷,他说,作为小区居民,看着志愿者们24小时坚守执勤服务百姓,让他感到很动容,因此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这些志愿者。连日来,市民自发送来的爱心正不断汇聚:在鑫鑫社区,一位不愿留名的阿姨送来20箱食物,送完转头就走;在洋塘社区,居民“自制”护目镜送给工作人员,关切志愿者服务时做好自我防护;在乔林社区,志愿者收到居民送来的被子,以防他们晚上冻着……

  有送热水、食物的,有送桌子、凳子、口罩的,还有送台灯、被子、躺椅的……市民们不是在送东西,简直是要为志愿者们搭一个温暖的家!市民们的举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真的被感动了,人心齐,万事胜!”“我们的付出百姓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值了!”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疫情还在继续,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正奋力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些天,不少桐庐市民自发送食物、口罩、帐篷等物品,以此感谢志愿者们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