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抱着女儿送外卖》刷屏“朋友圈”,不到1小时,全城送温暖!
南湖区深度关注提升“快递小哥”幸福感
2019-03-15 09:53: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高 思

  这两天,《抱着女儿送外卖》一文在禾城市民微信“朋友圈”中不断刷屏。迫于生活,父亲不得不带着女儿送外卖。生活的不幸和父女相互扶持的温情牵动了无数市民的心。

  温情:

  不到1小时!全城“火速”送关爱

  为了让坚强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在他乡感受爱。前天下午,南湖团区委迅速行动,结合“三服务”活动,发起了“亲青筹”。项目一经发布,立刻获得大量支持,众多网友伸出援手,许多市民更是选择了匿名支持。

  10元、20元、100元……短短一个小时不到,捐助数目就达到11399元,超出目标金额。“通过网络众筹后得到了资金,将交由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转交专业社工机构,用于李帮勇女儿幼教托管和营养餐饮等。”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团区委的爱心众筹项目,南湖区的“民间爱心力量”也不断涌入。“如何安顿好孩子,给孩子一个安全又快乐的童年”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有教育机构能收孩子上个学吗?让这个爸爸能安心送外卖。”市民潘女士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条微信。这条微信立刻被嘉兴华侨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裴秀敏看到了,得知孩子的情况后,裴秀敏立刻联系了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这个爸爸不容易,孩子需要一个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裴秀敏说,只要孩子爸爸同意,她愿意承担孩子三年的学前教育费用。

  关注:

  如何提升“快递小哥”幸福感

  如今,物流业对各行各业的制约和促进作用日益凸显。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其实从去年开始,南湖区就已经开始积极关注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通过实地观察、问卷调查、集中座谈等形式,对全区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进行了深入调研。”该负责人说,目前,南湖区共有物流企业16家,“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每月虽有固定休息时间,但每天工作时间较长、工作强度较大。同时,该群体中新居民较多,子女就学成了很多“快递小哥”的共性问题。此外,正规大型物流配送公司仅对部分员工提供养老、医保等社会保障,而私人承包的物流配送公司几乎没有提供社会保障。

  住房、养老、医疗以及子女教育方面等问题,成为了“快递小哥”们的普遍难题。围绕这些问题,在今年南湖区两会期间,区政协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提交了联名提案《关于重视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快递小哥)发展的建议》,希望可以从多个角度提升“快递小哥”幸福感。


标签: 快递;外卖;微信;快递小哥;女儿;朋友圈;幸福感;市民;物流;温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