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外卖单位建起“阳光厨房” 150万张食安封签宁波首发
2019-03-15 09:36: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张淑蓉

01.jpg

  加装了食安封签的外卖包装。 通讯员供图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昨天主办了“网络餐饮放心消费”主题活动,宁波市首批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及网络订餐“阳光厨房”上线,食安封签正式投入使用。

  口碑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精心挑选了一批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在口碑APP首页进行展示,并在商家网页上打上了专属标识。饿了么在宁波的“阳光厨房”一期工程已经安装了近百家,下一步还将继续安装“阳光厨房”,商户将达200余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美团等其他第三方平台也已启动“阳光厨房”项目。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饿了么在外卖送餐的时候,加上一个不可逆的食安封签,首批免费给优质商户发放150万张,这在全省范围还是首次。用户收餐时应确认封签保持完好无损,如封签出现损坏,可以拒绝收餐。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元刚表示,网络订餐近年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宁波市从事网络订餐业务的实体店数量也达3万余家。网络订餐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由于部分商家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淡薄,无证照经营、卫生条件差、操作不规范等现象时有发生。近年来,我市共累计下线“问题商户”达1.5万家次,取缔无证商户554家,立案查处397起,罚没款累计达622.5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8起。3月5日最新监测报告显示,我市网络订餐平台证照公示率已达99.75%,已公示证照的合规率达98.25%,宁波市已成为全国网络订餐监管最严格的城市之一。


标签: 订餐;宁波市;网络;阳光厨房;外卖;餐饮单位;商户;消费;市场监管;上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