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4盒普通茶叶要卖4000元 江北公开审理首例强迫交易案
2019-03-07 09:21: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通讯员 米兰

  近日,江北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翁某、毛某等5人涉嫌恶势力强迫交易罪一案,并当庭宣判。据悉,这是江北法院公开审理的首例强迫交易罪案件。

  2017年3月9日下午,小刘(被害人)与往常一样经营着自己位于江北区庄桥街道的汽车修理厂。突然,他的办公室来了3个陌生人,要求小刘购买他们茶叶,其中一人表示其刚从牢里出来,希望小刘照顾他的生意,3人对小刘软磨硬泡并赖着不走,小刘因开业不久,为息事宁人,无奈以4000元的价格购买了4盒普通茶叶。

  江北法院刑庭负责人表示,该案系一恶势力团伙在宁波市范围内以暴力相威胁、纠缠或其他方式实施强迫他人交易活动,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

  据了解,自2014年4月起,被告人翁某某、毛某某、沈某某、胡某某、郑某某等5人经常纠集在一起,组成恶势力团伙,先后多次单独或结伙采用威胁、纠缠等方式,在江北、海曙、鄞州等区域内,专门针对中小企业主以明显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强迫他人购买茶叶、月饼票、烟花等物品。至2018年5月,该团伙以强迫手段与他人交易23次。

  法院认为,该团伙欺行霸市、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也破坏了辖区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其行为均应当按照恶势力犯罪予以认定,依法判处一年到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江北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法院建立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举报工作机制,对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线索进行排查,同时加强与政法委、检察、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完善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案情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协同作战,发挥打击合力,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净化社会风气,维护区域平安。截至目前,江北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件24人,移送犯罪线索1件3人。


标签: 江北法院;强迫;交易;被告人;审理;首例;恶势力团伙;公开;工作机制;茶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