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海盐多名家长被“儿子”骗了 警方提醒家长警惕培训费“套路”
2019-03-05 14:05: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徐晓燕

  孩子要报培训班,作为家长,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很多家长会全力支持,但是开学才没几天,海盐县武原街道就有两名家长给所谓的“儿子”交培训费被骗……

  “2月25日下午,有个陌生的QQ号码加我,说是我儿子,能报出我儿子的名字,我就信了。”张先生说。“儿子”对张先生说他现在正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学校请了名师开培训班,他想报英语和数学,两门课程一共是4930元。“既然儿子那么上进,作为家长肯定是要支持他的。”张先生马上通过“儿子”发过来的二维码,将钱转了过去。

  刚转完,“儿子”又说想报语文,“我觉得儿子平时语文还好,就没同意。”过了一会,“儿子”又说要培训物理,张先生就又通过“儿子”发过来的二维码转了2530元。没想到这“儿子”还来劲了,还想报计算机的培训班,张先生这才意识到对方是骗子,马上到武原派出所报警。

  同样的剧本,同样的“儿子”。2月26日,武原派出所接到群众沈先生报警,当时有一自称是沈先生儿子的QQ加沈先生,说学校要请大学的老师来上课,“儿子”要报英语和数学,两门费用总共是4930元,还发了个缴费的二维码,并一直催沈先生赶快缴费,说班上的同学都报了,就差自己了。

  “当时我想大家都报了,我儿子也不能落下,就把钱转了过去。”没想到沈先生刚交完钱,“儿子”又说要报语文,沈先生感觉到事情不对,于是联系儿子学校的老师,确定学校根本没有搞这样的培训班,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此类诈骗一般在开学后、放假前、临近中高考期间高发,无论是哪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家长们都应沉着冷静。接到子女索要钱财的信息或电话时,家长应及时用其他方式与子女联系,若是无法联系,可联系老师或学校,千万不能盲目汇款。


标签: 家长;培训班;先生;家长会;开学;海盐县;培训费;武原派出所;语文;老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