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放下手机 用心陪伴 椒江:公益舞台童话剧受欢迎
2019-03-05 10:19:3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盛鸥鸥

  3月3日下午,一场公益亲子舞台童话剧在椒江剧院演出,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故事情节充满童趣、歌曲舞蹈欢快励志……台下孩子们的心被剧情紧紧牵引着。

  说起创作这场舞台童话剧的初衷,作为出品方之一的蔡明志表示,旨在向家长传递“放下手机,感受童话;用心陪伴,感知美好”的理念。一次偶然的机会,蔡明志受邀观看了一场美人鱼童话剧,第一次现场在剧院观看真人表演的童话剧的他很受触动。意识到如今手机夺走了很多家长的时间,让亲子陪伴变得“隐形”,于是,蔡明志决定用舞台童话剧,给更多的家庭带去有质量的亲子陪伴机会。

  “以前陪孩子看的都是电影或者动画片,没有机会接触舞台童话剧,这是第一次看,很新鲜也很期待。”市民王优优带着两个女儿早早地来到剧院,作为全职妈妈的她有很多时间陪伴孩子,但忙于工作的爸爸却时常缺席。“也想借这个机会,提醒下孩子爸爸陪伴的重要性。”

  此次演出的1100多张票都是免费的,市民领票的热情都很高。合作伙伴之一的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是其中一个领票平台。协会秘书长潘玲群坦言,“放下手机用心陪伴”是一个很需要被关注的话题,原来担心舞台童话剧可能没人看,没想到微信推出两小时后,票就被抢光了。

  “不同于电影,舞台童话剧的感染力、表达力等都更强,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形象力和创造力。”看完了整场演出,市民顾青野觉得受益匪浅,“但我们能看到儿童舞台剧的机会还是很少的,不像电影那样随时都有得看,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标签: 童话剧;舞台;亲子;孩子;剧院;家长;演出;陪伴;公益;励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