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锤炼党性 铸造队伍
海盐2019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示范班启幕
2019-03-05 14:04: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彦祖轩

  久雨初晴,风光甚好。3月4日一早,海盐县城靖海门旁的海滨公园就迎来了180余名参观者,当天海盐2019年度村、社区“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示范班启幕,来自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海塘村、西塘社区、曙光社区的党员们作为第一批学员以实地参观和理论学习等方式参加轮训。

  在海滨公园,党员们参观了解了载有海盐县古城图和《海盐赋》的大型照壁、名人文化长廊、盐田广场、零碳屋、靖海门等景观,并随大巴车在行驶过程中见证了滨海新城的风貌,再结合之后观看的海盐县宣传片,知古觉今切实感受千年古县海盐的发展脉动。随后,党员们来到海盐县委党校,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喊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明晰一份份厚重而光荣的责任。

  据悉,此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示范班,是海盐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全县计划用两年时间让全县所有农村、社区党员进县委党校参加培训,今年县级层面将举办18期,62个村、社区的3501名党员将分批赴县委党校学习提升。

  “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集中培训,使大家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切实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之后,海盐县委党校副校长陆云良向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党课,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进程和变迁以及海盐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西塘社区党员刘伟强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经营着一家生产千斤顶的企业,他说:“改革开放的春风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这几十年我见证了海盐经济社会的发展壮大,我自己也因为创业成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

  上完专题党课后,党员们参与了应知应会测试,在答题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当天下午,党员们集体前往通元镇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丰义村,返村后还将围绕“初心”“使命”开展专题讨论,结合参观、培训情况,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海塘村党员俞杰是一名85后年轻党员,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后她说:“以前我们支部学习、搞活动都是在村里,这次活动西塘桥街道好几个村的党员都来了,党课的规模很大,内容也很丰富。我也在参观中感受到我们海盐是一座有朝气的宜居宜业的城市,今后我会在工作上、在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尽好一个党员的职责。”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各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将陆续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示范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党课,参观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畅谈一次培训感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综合素质。


标签: 海盐;党员;海盐县;轮训;改革开放;海滨公园;塘桥街道;社区;海门;海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