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丢失身份证漂泊异乡十五载 户籍民警热心服务解烦忧
2019-03-05 09:13:1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李王增 康婷

  昨天,在重庆生活了15年的金华人徐大姐来到婺城公安分局琅琊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时隔15年,她终于领到新身份证。

  去年底,琅琊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50岁的徐大姐一直没有前来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联系其丈夫后,对方表示妻子已离家出走多年,不知去向。

  查阅相关档案后,民警发现徐大姐的娘家在辖区另一个村子,便联系村干部了解情况。村干部告诉民警,徐大姐还有一个弟弟住在村里,可以问问他。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上徐弟。原来15年前,因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后,气愤不已的徐大姐独自坐上开往重庆的火车,这些年来,她一直在重庆生活,偶尔与弟弟有联系。

  拨通徐大姐的电话后,她听到是户籍地派出所民警,十分激动。徐大姐告诉民警,她一直想办新身份证,但因为旧的身份证在她刚到重庆时就不慎丢失,无法购买车票。15年间,徐大姐一直没回过老家,她只待在重庆的一个山里小镇生活,没法出远门。

  今年元宵节后,徐大姐打听到镇上有个重庆人准备驾车返回金华上班,便搭车回到金华。刚到金华的徐大姐就来到琅琊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待了她。拍照、填表格、核实身份……一个多小时后,徐大姐办好了“落空”15年的身份证。


标签: 大姐;琅琊派出所;户籍民警;身份证;金华;重庆;公安分局;生活;村干部;弟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