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金华一名12岁女孩自制戒指卡住手 消防队员巧解忧
2019-03-05 09:12: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颜茜

  昨天,一名12岁的女孩在家长陪同下,来到金华特勤消防一中队寻求帮助。原来,女孩戴上了一枚自制戒指,不料戴上容易取下难。

  经观察,卡住女孩右手无名指的戒指结构较复杂,由3个金属环构成,加之手指被卡时间较长,血液无法正常流通,导致手指出现肿胀现象。

  中队几名有经验的消防队员迅速取来各类工具开始取戒指。为防止在取戒指过程中带来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将硬纸片卡在戒指与手指之间,以减轻女孩疼痛感,并起到固定作用。随后,消防队员轮番使用断电剪和尖锥钳等工具,将戒指的3个金属环逐一剪断。10分钟后,女孩的手指“脱困”,脸上露出笑容。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戒指取不下来的情况,不要盲目用力拉拽,以免造成手指肿胀适得其反,可用肥皂水等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涂在手上,然后尝试慢慢取下。如仍然不行,应尽快到医院或求助消防部门拆卸。


标签: 戒指;女孩;中队;消防队员;金华;消防部门;金属环;家长;右手无名指;固定作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