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怎么回事?常山69岁老大爷凌晨街头竞速1500米!
2019-03-01 10:59:21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汪佩稷

  1500米长跑,按以前的标准,对一名普通高中男生来说,可能要跑出6分钟左右的时间才算及格。而对一位已经69岁的老大爷,在没有日常专业锻炼的情况下,如果去参加1500米长跑,您觉得他能跑出多少时间?

  大家可能会认为,别说时间了,老大爷能不能跑完都是个问题。但前些天,常山有位老大爷就在街头竞速了一把长跑,他不仅跑了1500米左右,并且只用时约12分钟,可以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老大爷为啥能跑这么快?原来,当时他在追贼!

  2月15日凌晨,常山县梅园小区一处民宅发生入室盗窃案。当天凌晨2点左右,69岁的江老先生和家人正在熟睡,犯罪嫌疑人袁某利用工具打开了江老先生家的门,并潜入房间内盗窃财物。

  江老先生的家人听到隔壁房间有动静,便起床去查看,发现了正在行窃的袁某。江老先生的家人大喊“抓贼”,袁某转身就往外跑,听到喊声的江老先生则迅速起床追了出去。

  根据警方事后调取的路面监控画面显示,当时,身穿黑色外套的袁某踉踉跄跄地逃窜,还不时向后张望。上身穿着保暖内衣,下身只穿着短裤,还光着脚的江老先生在后面追赶。

  两人一前一后在凌晨没什么人的街头狂奔,先后跑过了常山县城的大桥路、内河路、天马路、东河南街、防洪坝、桃园小区等多个路段。

  袁某才40多岁,腿脚和体力都要好上许多,跑进桃园小区后,专门往弄堂里钻,江老先生被越甩越远。最终,江老先生因为体力不够,加上脚底被磨出血泡,无奈停止了追贼,并报了警。

  从地图上看,根据两人追逐的路径测算,当时江老先生已经追出了1500米左右。而根据监控画面时间测算,这1500米距离,他一共跑了12分钟左右。

  接警后,常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并很快锁定了外省籍犯罪嫌疑人袁某。2月25日,民警将袁某抓获归案。

  经查,袁某对其在案发当晚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经审查,袁某已有过6次刑事犯罪盗窃前科。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羁押在常山看守所。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碰到类似的情况,应该首先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以免小偷可能携带凶器并对自己造成人身伤害,并择机报警,等待民警到达现场及时展开处置。


标签: 老大爷;老先生;长跑;犯罪嫌疑人;普通高中;监控画面;常山县;盗窃;桃园;民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