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嘉学子捡到500万元支票 顾不上买饮料他找上警察
2019-03-01 10:54:10 来源: 永嘉传媒集团 记者 潘金花

001.png

  近日,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18电商4班的男生柯茸梵,成了学校的“名人”,学校师生都在津津乐道柯茸梵的事迹。原来,师生们口中谈论的16岁学生柯茸梵,捡到500万元支票并送到上塘派出所,让民警转交给失主。

  这位拾金不昧的少年柯茸梵是一位腼腆的男生,据他回忆,2月22日下午3点多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途经县法院附近时,想去对面的“十足”店买饮料。到店门前时,忽然发现地上有一个蓝色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金额500万元支票,还有身份证件等,“当时我想,失主肯定会很着急,应尽快找到失主。”于是,他顾不上买饮料直奔上塘派出所,把失物交给民警,让民警转交给失主。

  据县第二职业学校学生处处长吕方毅介绍:根据包内身份信息,当时警方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因涉及到一些客观因素,失主不方便透露身份。学校得知后,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柯茸梵“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并在2月26日的开学典礼上对柯茸梵进行了表彰,号召全校学生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

  据老师们介绍,柯茸梵是一位学习认真,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的阳光男孩,平时班级里有什么活动,都积极参加。在家里,柯茸梵勤俭节约,独立自强,在他读小学时,母亲弃他和父亲而去,父亲因身体不好,都是奶奶一手把他带大。从小,他就养成了独立学习和生活的习惯,把学习、阅读、运动的时间安排得非常妥当。看到奶奶平时要照顾体弱的爸爸,柯茸梵总是主动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从来不挑吃穿,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


标签: 失主;上塘派出所;民警;拾金不昧;学校师生;永嘉县;男生;电商;支票;学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