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金华民警苦口婆心劝下轻生少女 记录下的音频“暖炸”了
2019-02-28 09:37:0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钱含情

  “你是不是生活中碰到了什么难题?”“爸爸妈妈知道你这样会伤心的”……2月26日,江南公安分局民警贺桂林苦口婆心劝说轻生少女的一段音频在不少金华人的朋友圈里“火”了。有网友留言说:“警官劝人的声音很温柔,‘暖炸’了。”

  事情发生在2月20日晚9时许,江南警方接到一名群众电话报警:“朋友发微信朋友圈,说想不开要轻生。”接到求助警情后,正在值班的西关派出所民警贺桂林迅速联系上报警人并赶往事发地。到达阿萍的居住地后,在门外能隐约听到房间内传出微弱的女性哭泣声,多次敲门后阿萍终于开门。

  贺桂林和同事进入房间后,闻到一股刺鼻的碳烧味,他们立即将窗户打开,发现阿萍正在抹泪。民警耐心地询问了阿萍的家庭情况、遇到什么问题,慢慢地打开了阿萍的心扉。接着,民警又像父母一般,轻声安慰年轻的阿萍要珍惜生命,要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经贺桂林一番耐心劝说,阿萍表示今后会珍惜生命,不会再做傻事,并对民警表示感谢。而贺桂林耐心劝解的这段音频,也被同事们录了下来,经过剪辑后发布在了“金华平安江南”微信公众号上。


标签: 桂林;民警;朋友圈;轻生;江南;金华;爸爸妈妈;公安分局;劝说;警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